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少女時代~雯雯
2015/09/01 19:57:12瀏覽573|回應0|推薦16



翻開我的少女時代,
一定會有一個同班女同學的名字,她是~雯雯。

雖然那時候總有人提醒我,跟美女當好朋友只能當「不美女」.....
雯雯是美女、而我是醜小鴨;但這絲毫無損也無法更動我們的友誼。
她是美女、而我可愛  喔~耶!

因為同學之誼而成就的姐妹之情是非常非常超然的:
在不同的家庭與生活環境養成之下成為手帕交、在那個初長成少女的時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際課題!
我們在學校有共同的課業和同學、又完全不同的生活背景而心有靈犀。

我們一起去上廁所、手牽手跑著升降旗 (想起百褶裙跑起來的飛揚)、分享收到的情書、談論男孩的死相、到彼此家去做客、一起在床上打滾....

妳現在想起來,簡直要涕零的感激有雯雯的陪伴。



記得雯媽笑說我們是同性戀(因為放學後在彼此的家庭中不斷不斷的述說我同學...我同學...我同學...)。一定非要磨壞家人的耳朵不可。

我們放學或放假會約著一起去逛街、暑假約著一起去打工....。
記得我們一起去打工發傳單、去應徵鮮奶銷售員,其實我們經常因為太熱太累就溜到自由路木船的對面去喝飲料.去吃派,花的比賺的還要多  大笑



有一次我們去學士路一家飯店應徵服務員,那濃妝而且眼袋很深的老闆娘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們,她用台語.很不確定的說:阮係置賣鴨耶捏 .....
哈哈!雖然不懂什麼是賣鴨(明明不是烤鴨店),但也識相的落荒而逃。

高中生,幾乎都否定了自己是少女,而硬撐著裝大人,
至少我是青年,妳說。

我們仍被保護的很好,不論是在家裡或在學校。
那時候我們頭髮要夾髮夾、不得超過耳下三公分、
男女生不能並肩而行、不管是不是同班同學、
制服的釦子一定要全部扣好、
看見師長要立正站好.敬禮說【老師好】、
搭校車要排隊並且拿本書假裝讀書、
只要穿上制服就得服膺一切在校規矩....脫下制服也得謹慎做人做事。

脫離了慘淡的國中生涯,高中時期有我們曾有過花蕊初放的青春。
還有還有,我還有雯雯。
雯雯的生日快到了,祝福她生日快樂!這個祝福,三十幾年不變!


((  圖片引用自魔漫圖片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919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