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不要傷心了~給阿麗
2015/09/04 10:06:02瀏覽670|回應0|推薦20


我的同學阿麗是我拚布班的同學,住在海邊的她很害羞。
她做衣服,是個資深的裁縫師。

我們這些老是哭哭嘀嘀車不好複雜車縫(罵罵號)的同學在她的巧手下咻咻幾下就車得好好的交作業。她是我們這些又懶惰又笨拙的同學們的救星!

害得她老是被助理老師盯著,怪她別多事幫我們這些笨同學的忙。



結業後,我們成了好友。
阿麗和她老公經常開車來我家附近買小植栽。
阿麗老公跟她一樣手巧閒不住,有綠手指的周大哥喜歡拈花惹草 守口如瓶  喜歡培育種子養成盆栽~
我們家的小盆栽不但不用花錢而且還附贈花器  大笑


((  桌上的兩盆小盆栽,是阿麗老公周大哥的作品 ))

恩愛的夫妻像真的會遭天妒似的,阿麗老公留下滿屋小盆栽隨風而逝。

阿麗是傷心的。而且好多年好多年無法復原。
是無法復原的,妳知道那種痛是一輩子的!

我不知道怎樣安慰她,我只是在她又來ㄜ樂我的黑白畫的時候威脅利誘她,如果一直瘦下去的她能夠反省一下,並且再胖一些就為她畫張圖。
她說她很努力加餐飯,而且知道她還有兒有女,日子還要過下去。
於是,就為她畫了一張圖。

為阿麗畫了一張圖。
圖中的她有很深的眼袋,那是因為她經常流淚.....
我們不要再傷心了好嗎?阿麗姐姐~

引用萬芳的一首歌:送給還在一起擁抱的朋友。




我們不要傷心了 作曲:黃韻玲 作詞:陳信榮


脆弱修補不了明天 在歇息的夜裡
那些痛啊 那些不捨與欠缺
那曾經經歷也一度墜落的誓言
在我們的心上繫了一個死結
當愛情離開 冬天來臨之前
我們不要傷心了

抱著你 抱著你 讓我再抱一下你
讓那些瞬間的溫柔 停在指尖
讓我用過去的挫折 剝落你的疲憊
讓無心犯的錯誤得到救贖

我們還是會小心翼翼 我們也還有擁抱的能力
仍然會守護彼此不會提前離席
若你決定把夢一次搖醒
我們將不再感到可惜
我們不要傷心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937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