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扶老太太過馬路
2015/12/15 00:04:39瀏覽1382|回應2|推薦23

(周星馳說:除暴安良是我們做市民的責任,而行善積德也是我本身的興趣,所以扶老太太過馬路我每星期都做一次.有時候三四次。)



臨時起意到途經的麵包店買半條土司,這不是常態。

城市中冷漠的口罩安全帽的機車人,剛停好機車。
旁邊一位老太太小聲叫我:小姐~小姐~拜託一咧....

一定是詐騙集團!
一定是詐騙集團!
一定是詐騙集團!

裝聾作啞是吾等OBS的能事!沒看到、沒聽到、就什麼都不知道!

那長得有點像(陳樹菊阿姨)的老太太提著塑膠袋.睛睛平視無方向感。
她喃喃的說~我嚨看嘸?
小姐妳可以給我報路嗼?
那老太說:我要去黃昏其呀,可是我嗯哉安怎雄雄看無所在!
妳只要報我安怎到小北百貨那頭,我就哉路了~她說。

蛤~只是報路嗎!甘單啦!

小北百貨是對街的一家五金百貨行。雖是對街,但這個路口是六個路口集匯處,紅綠燈和人行道參差交錯,走過這個馬路是不容易的!



「阿姨,我挫妳行過去!」這是不能裝聾作啞的了!
然後就攙著老太太行過車水馬龍險峻的馬路,請她放心。

那阿姨跟我說她住在高工附近(有遠到~),但是她要去買眼藥水也想去黃昏市場,可是不知道天一黑以後就好像找不到方向了。

她說她不愛去(我建議她以後去那個比較近的)高工附近黃昏市場,
「哇少年住在這裡,我尬意這個大型的黃昏市場.....。」哄袜聽。

妳再勸也是沒有用的!
妳只能希望她以後想來不要搭公車儘量坐計程車,雖然貴到!
妳只能希望她逛好以後早點回家,真的不行也要請路人幫忙。
妳好像明白了那種固執的堅持,一種回老家的熟悉感。

那種不論家人如何勸、馬路如何如虎口也非要來走那麼一遭的老番顛。
而,
妳只能,
渡她一程。


於是,今天我日行一善的扶著老太太過馬路。

然後想起我阿公、我爸、我媽、我將逐漸老去後的自己.........。







轉貼笑話一則:
老師問兩位童子軍:「你們今天有沒有日行一善啊?」
兩位童子軍齊聲答到:「有啊!」
老師問:「做了什麼事?」
童子軍:「我們扶一位老太太過馬路。」
老師:「嗯,很好,但是扶一位老太太過馬路,為什麼要兩個人呢?」
童子軍:「因為那位老太太本來不想過馬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8833415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2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5 17:21
哈哈~~~謝謝你的分享
janeju(janeju) 於 2015-12-15 21:14 回覆:
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5 12:41
現 約加 奈 dz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