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訓日記~霸北
2013/07/23 03:03:21瀏覽1270|回應0|推薦14



很久很久沒再寫未完的職訓日記,
今日適巧翻閱舊圖檔發現了一張"霸北"的背影.


霸北,是一位料理班同學的綽號....
本班的綽號多來自於阿美姐自創(至於也很精采的阿美姐人物側寫則留待他日).霸北的意思是說他又高又壯,有180公分這樣高,所以是"百八",台灣發音為"霸北"  大笑 


霸北簡直就是個"吐魯番".他又高又壯.又凶又心軟.經常板起臉孔又偶而不意露出笑容.尤其是在煮菜的時候,他看起來才不嚇人.甚至是開心的 
 愛你喲! 
霸北對坐在後座的我不太理采.他一定覺得爾等查某人囉嗦而且小心眼 害羞




霸北對於同組同學的我並沒有特別熱絡,事實上他對任何人皆如此.

霸北不像其他歐吉桑.歐巴桑同學一樣愛提起家人(阮ㄤ.阮某.阮囝.....),他絕口不提,好似同學們也很有默契地不去問他.

反正在這個鹿港小鎮裡的親屬關係盤根錯雜,內行的人免問就哉,外行的人也不想問.也無需知道太多就是了.

別看霸北粗爌,他的大手會做出小小可愛的勞作  大笑
例如我們這一組的紙作盤飾,其中的海鮮盤則由他一手包辦:


期末展覽這組預訂經營的店家門面裝潢,其中的玩偶與手作的桌椅全由霸北完成,一個粗枝大葉又"痞痞甩甩"(後註)的男人,卻有雙靈巧的手 得意

霸北在家一定很會煮菜,因為他對於煮菜這件事很有自己的想法.
他很認真的學習每一道訓上的菜,也嚴苛地對每一道菜評頭論足.

有一次我剛好站在他旁邊看老師示範,老師說一定要先調好味道後再加入增香的香油.每次都來找碴的學生我就問:一定要這樣嗎?難道不能全部一起攪拌嗎?
這時霸北很粗聲粗氣的大聲啐我:油進去,阿不就揦不散了!
「啊!對吼!霸北好厲害喔!」 雖然我其實是要用來考老師,看他會怎麼回答我.
不過霸北瞪了我一眼.生氣似的.就閃離我遠一點,他受不了我這麼笨 笑
我一點也不會生氣,反而覺得他脾氣發得有點好笑~就偏隨他一起擠去 哩

我知道同學們都很敬重我遠道而來認真學習,但卻沒有人知道我病中無法久站,總要過不了一會兒就會到後面找椅子坐著看示範.
可是大傻個兒霸北卻不管我就坐在那裡,硬是幾次就將他碩大的背影對著我,完全遮住了老師示範的動作,一點兒也不體貼的 尷尬

不過我不介意,而且知道.善良的恐龍霸北.可能不是有意的....
又或許他還真的老是以為我這胖女人就是懶 =.=

霸北現在在"宮ㄟ"幫忙,有一陣.沒一陣的工作著.
依據霸北對於料理的興趣與經驗,他一定很快就可以找得到適合的工作,問題就在於他願不願意而已.
又或許四處喝酒聊天,幫忙宮仔ㄟ的廟會事宜才是他最想要隱遁的好工作.

但願霸北多注意自己身體健康,很快找到下一場職業東山再起的契機.
霸北~加油!!



 


後註:痞痞甩甩的台語用法需要自我解釋一下. 痞痞和皮皮的發音與用法相同,但"甩甩"則是(檨仔.芒果)的台語發音,用甩甩只得大意卻少了鼻音,意思同痞痞.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799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