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生意動~等待的女人
2012/06/14 00:23:46瀏覽953|回應1|推薦20


來說一首歌和一個等待的女人的故事。


情生意動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最美麗的情感總是藏在夢背後 別觸動它 一碰就凋落
花謝了後 連北風都會寂寞 心如潮起潮落 愁已鎖住眉頭

如果要我將你一生 寫成一首詩 我不寫夢 只寫你的手
青春如酒 醉了把你手緊握 帶你看山看河 看我情上心頭

以為自已心已塵封 誰知窗外春意濃 依然被情愁惹得眼矇矓
守著你是我 不是風 深情已種 一生守候著不會異動
 

   

 
很多年很多年以前,我們帶著孩子們到嘉義茶山部落的珈瑪雅社區渡暑假。
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的不得了      

當年極力合作發展觀光的整個鄒族部落開設了許多民宿經營,但不互相競爭,反而由村長帶領各個村民各司其職:有開小發財車帶觀光客玩滑水的、有負責烤肉準備餐食的、有帶遊客夜遊訪螢火蟲的.....
其中有一家民宿只有女主人帶著兒子默默的經營著.她的觀光職責是教遊客做卡通臉型的陶土鑰匙圈。


女主人話不多,有些憂鬱。她撫養著孩子,在原地等她的男人回家
她不是鄒族人.不是原住民.不像其他都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
只因她愛上了這裡的一個男人.嫁給他.為他生了孩子。
不過那帥氣的.不愛被羈絆住的男人逃跑了。

帶著孩子不知道如何生活的女人學過美術,於是在這個房子裡養孩子,接點遊客的在地陶土教學,繼續等那個男人回家。
她帶著孩子等了很多年.很多年,由村人幫忙蓋了一棟隱身在樹叢的二樓木頭房子,遊客來來往往,她悶著頭工作。

一個平地女人放下一切,癡情的守著房子.養著兒子.等待她的男人回家,沒有怨恨.只是等待.....我和我妹被這個故事感動。

很多年過去了,照例我們仍舊搶KTV唱歌,我妹說:當她唱起這首曾淑勤的歌的時候,
就會想起那個珈瑪雅的女人。

曾淑勤的那首歌就是<情生意動>。



   


每次我們唱這首歌就忍不住想起那個在山上等著所愛男人回家的平地女人。

但我們沒有再訪,除了孩子們面對越來越多的功課.補習以外,也因為八八風災讓部落幾乎毁於一旦。

低著頭工作.對安排前來捏陶遊客小聲說著話的女人,和那個偶而不時來吵一兩下的孩子.是我們對這個故事的最後印象。

面對困厄仍積極樂觀的站起來是原住民個性中最可愛的一面。
在偶見的報導中知曉茶山部落的族人們在一次次風災.斷山斷路的逆境中仍然堅持互相照顧著重振起來,這真的是件超級「a veo veo
 yu~」 的好事     

計劃著今年暑假全家再訪的過程中,找到了那故事中陶藝女人的民宿,驚見兩人幸福的合照( ching & sua )。
是那個離家的男人回來了嗎?? 故事有了美好的結局了嗎?!


陳年往事~這是真的故事??還是jane的故事??還是你(妳)的故事??
不用問也無需探究,願所有等待的人都遂其所願.....  

jane的想到了我跟兩個兒子在當時做的臉形陶偶,每個都好可愛。
那是我們跟著那陶藝老師在燈下親手完成的,屬於自己樣子的陶藝作品。

 

用這來紀念這個故事,並感謝所有美好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6543711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宿
2012/06/14 12:18
好特別的民宿﹐ 幽靜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