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菜~湖南香腸
2019/02/03 20:52:07瀏覽1703|回應0|推薦24


灌湖南式香腸、晾乾後再煙燻!


湖南香腸起名並非真的湖南,只是湖南媳婦兒想像、為仿湘楚湘風味而成。
何謂湘楚風味?入味、透味、本味!
何謂湘楚風味?依據我家來自湖南衡山公公的說法。

在設計口味時取蒜和辣、燻和醺。
不能如川辣之麻、黔辣之凶、滇辣之顫,想法子討好台灣人之香辣(湘辣)和湖南臘味之燻香。

於是明日將取一半約五斤留本味、一半約五斤以八角、花椒、茶葉煙燻而成(當然也因我家廚房和炒鍋就那麼丁點大😄)。
後院兒曬衣架上晾著十斤剛灌好的楚湘式香腸,明日起鍋給它煙成燻腸。


喜歡為自己和愛吃香腸的家人預備年味 
吃飼料的黑豬肉、信譽良好的配合肉商、親手調配的調料(雖然經常隨性調整)、一次次.一年年更精進的美味.....
我肯定這樣的成本絕對比市售香腸要貴許多、但那種衛生安全的標準絕對優於市售!可能耗時耗力、但絕對值得!



煙燻過的香腸還是香腸,並不會變成臘腸....臘腸指的是風乾或收乾了的肉乾,但因未做添加,因此不利做風乾保存。
煙燻茶香的湖南式香腸看起來更美、更有湖南味兒fu了!得意

jane的從未吃過真正湖南的香腸、又或許傳統的口味無法對(湖南媳婦)台灣人如我等能夠接受的辣度或真正來自湘楚材料,只是個人對於香腸香料配料上的一種創新嚐新和心意。

使用當年大強貼紙看起來就好有質感~
哎呀呀乖個嚨咚、jane的好閒會的哪!大笑




今日小年夜,在辭歲賀年中,感謝並祝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2452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