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趣】剪髮後,有趣的新發現
2013/05/09 21:41:59瀏覽864|回應0|推薦5

  原本,我的頭髮到背部約腋下的長度,5/6,這個星期一,終於下定決心去剪了頭髮。

我帶著國小的證件照到100元快剪店,等上一位顧客離開後,女店員詢問我要剪成什麼樣子,「我要剪短」,於是我拿出照片說:「大概像這樣!」。戴著口罩的女店員原本是悶悶的、沒有特別的臉部及聲音表情,看完照片後,她有些疑惑的問我「為什麼要剪這麼短?」,我笑笑的說「想換個造型……」。

 

  其實之前就有一點想把頭髮剪短試試看了,因為短髮可以省水、省錢、省時、省整理,而且,短髮也許……會挺酷的,哈哈!

  這是我國小的證件照。

   

   

 

  是不是像個小男生!

  雖然有點想試試看,但又怕會後悔,所以一直沒有真的付諸行動,直到前陣子水庫缺水、家裡停水,又想到有關錢的事情,才又重新考慮這個問題,但……還是沒有真的去剪。

  直到星期一,悶悶的,改變一下造型好了,而且夏天快到了,短髮比較涼快!所以放學回到家吃飽飯後就出發了……擔心自己說「剪成像男生的長度」,理髮師會無法理解,於是才帶著以前的照片去當範本。

  

  剛開始在剪髮的過程中,我看見店員把我的一搓長髮裝進小塑膠袋中,我還以為是店員覺得頭髮太長太多很難打掃,所以就直接先丟進袋子裡了。但最後我才知道……這是要讓我帶回家!

  昨天姑姑來家裡泡茶聊天,看見我的短髮,問我店員有沒有給我一搓頭髮做紀念,我才知道,原來以前就有這種習俗了。本來還在想,是不是店員以為我失戀或者發生什麼事情想不開,才把頭髮剪成這樣,於是讓我帶回家留念的,哈哈!

  

  把頭髮剪短後發現的事不只這一件,還有呢!

  

  剛剪完髮回到家中時,全家人都嚇了一跳,紛紛開口問我為何會突然想剪這麼短,媽媽還說現在我的頭髮(瀏海)比弟弟還短了,弟弟在旁邊傻笑……(提外話:前陣子有跟他說過我想剪短試試,他是建議我不要這麼做。現在他說「妳剪成這樣,我好不習慣」。)

  隔天早上,同學問我「怎麼捨得剪?」、「妳好有勇氣……」,中午上社課時,又有人問我「為什麼會想剪?」、「天呀!怎麼剪這麼短?」,晚上上班時,有小朋友故意說「你是誰啊?新來的老師嗎?」,也有其他小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剪短,或者「這樣就不像妳了!」、「還是長頭髮比較好看!」、「妳變成男老師了!」……之類的。

  再隔天,還是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剪短,到了今天,也是有人問。(其中也有人說這個髮型適合我,或者說好看的,呵呵!)

  

  想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嗎?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改變吧!

  那時,就會有許多好奇的人來詢問你原因,或者來找你聊聊。不知道要怎麼改變嗎?也許可以從把頭髮剪短開始,哈哈!

  這是個有趣的發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713031&aid=76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