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趣】社區工讀經歷
2011/08/31 23:30:55瀏覽332|回應0|推薦5

  8/30,打工結束了,和大家說掰掰。還挺喜歡這份工作的,不像操作員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你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也許要影印、蓋章,也許要端茶水、招待客人,也許要照顧小孩、帶客戶參觀,也許要接電話、通知長官和秘書,很多事情穿插著發生,要隨時注意身旁所發生的事,反應要夠快,隨機應變。感覺這次的打工經驗比較像實習,因為做的事很多樣,像我之前在醫院當義工和在稽徵所實習的那種感覺。

  這份工作是因為104履歷而接到面試通知的,我請弟弟陪我去,想說如果可以的話也讓他一起面試,但是這份工作只收女生,所以就當作是讓他去見見世面,哈!跟我到了那裡,他說他也想用104來找工作了,呵呵!工作的地方是冷氣房,建築物也算高級,到那面試時的氣氛很「專業」,面試官是鄭副理,當下的感覺就是一位非常專業的長官,原來副理的第二個孩子和我是同學校畢業的!其實面試也沒問什麼,就是大概了解一下工作內容,知道工作該穿什麼衣服,然後就寫個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生日(辦勞健保用),就可以回家等通知了。

  因為之前面試的(網路社群平台)工作並沒有結果,而且也有人說過「等通知」通常是沒有結果,所以並不太有自信會上,但在快回到家的路上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請我隔天下午一點去公司,我還在想:「這是錄取的意思嗎?還是要去測驗看適不適合?」不過還是有點兒受寵若驚,因為找了很久,都快開學了,終於有個短期的工作能讓我做!面試的時候副理曾說過工讀生會有四人,到時候讓我們協調排班,星期一到四每天要兩個人,星期五到星期日每天四個人,讓我們平均分配,那時我心想:「不知道面試了多少人?」(後來才知道,好像就我們幾個,好奇他是怎麼挑人的,是看自傳嗎?之前發現有些公司根本沒在看自傳,履歷也只是稍微瞄一下...)。

  隔天到上班地點報到,保全通知讓我上去。我到的時候另外兩位工讀生已經到了,我們稍微聊了一下,小X是華江畢業的,佩X是護專畢業的,接著,經理、主任、副理輪流告訴我們工作內容和事項,上班前要做的事:打卡、換制服(白色POLO衫+藍色牛仔褲)、開兒童遊樂室的門...之類的,稍微講解,過一段時間又有兩個工讀生出現(X元和X涵都是能仁的),那時我在想不是只有四個?怎麼變五個?總之最後是五個人輪班,排完班後換上制服開始實習!幫忙影印、端茶水...等等。隔天正式上班,因為是星期六,所以有四個人。多做幾天之後也多會、多知道一些事,怎麼蓋章、公司裡的設備等等。

  第一天上班,金經理、鄭副理、廖主任都待在櫃台,滕主任和我、佩X在電梯口核對身分、接待客人,接下來的幾天我也都待在電梯口,是後來才有到櫃台的經驗。電梯口和櫃台的工作不同,電梯口有客戶來才動作,沒人時可能會有些無聊,櫃台要隨時待命,客戶多的時候會比較忙。有小朋友來的時候要派一個人進去顧小孩,小朋友少的時候可以和他玩、和他說話,小朋友多的時候,他們一起玩根本不太想理我們,還有,小一點的小朋友要注意別讓他受傷,中一點的小朋友可以和他們一起聊天、畫圖、玩球(池),大一點的小朋友可能不會想理你,他們要自己玩,只要注意他們有沒有做危險動作就好。

  工作期間我曾覺得自己笨、反應慢,有時候出一點小差錯,但後來才知道其實別人也犯過同樣的錯,總之,雖然動作要快,但也要謹慎一點,別貪快而出錯。

  在這裡我認識了四位年紀相當「不是同學的同事」,認識新朋友,一起工作、聊天、逛街感覺很開心。暑假前半段在家閒閒沒事做,吃飯、睡覺、打電腦、等開學,暑假後半段打工賺錢,生活變充實了,而且是自己賺到的第一個萬元!薪水匯下來的那天應該會感到很有成就感!呵呵!在這裡也學到一些以前不會的東西,例如:幫客戶按住電梯邊緣,讓客戶進電梯時較有安全感,以及大型影印機的使用方法,還有一點點買忙屋的注意事項。

  這次工讀除了薪水不錯,也認識一些不同的人,經理、副理、主任、清潔阿姨、保全、各式各樣的客戶,而且工作地點也挺舒適的,是個不錯的經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713031&aid=560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