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視動漫】Icon′s Story動畫影片鑑賞
2011/09/28 16:10:14瀏覽955|回應1|推薦8

 Icons Story動畫影片鑑賞

一、經驗描述( 你從影片中看到了什麼?認知及辨識)

(1) 劇情大意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即時通訊軟體互相嗆聲引發戰爭,打擾到小畫家,小畫家生氣用飛彈反擊,使 IE 咳嗽不止,於是 IE 把小畫家斬成兩半, Outlook 很有正義感,看不下去,出劍攻擊 IE , IE 忍了很久,最後終於殺掉他,打鬥中不小心撞到「我的電腦」,「我的電腦」一氣之下用加農砲轟掉 IE ,這時, Norton 想展示自己的強大,用雷電攻擊「我的電腦」,無辜的「我的文件」和「網路芳鄰」只好跟著逃。 Norton 不小心激怒 Diablo ,於是,所有人都被吃掉了,結束這場無謂的戰爭。

(2) 敘事結構

第一段(起) MSN 拿頭去丟 ICQ ,引發戰爭。

第二段(承) 兩人的戰爭使其他人一一加入戰局,戰場上的生存者越來越少。

第三段(轉) Norton 不小心攻擊到 Diablo 。

第四段(合) Diablo 生氣,把所有人都吃掉,結束這場無謂的戰爭。

(3) 角色分析

角色

武器

可能 個性與事件

MSN

搗蛋、挑釁、見不得別人好

ICQ

機關槍

易怒、以牙還牙

小畫家

飛彈

受到刺激會鼓起勇氣

IE

電光刀

忍耐、不打擾到他就沒事

Outlook

正義感

我的電腦

加農砲

傷我者死、誤會 IE 、脫別人下水

Norton

雷電

愛湊熱鬧、愛現、正義感、衝動

我的文件

未知

膽小怕死、不想爭鬥、跟屁蟲

網路芳鄰

未知

膽小怕死、不想爭鬥、跟屁蟲

Diablo

不打擾到他就沒事、易怒

資源回收筒

未知

隱士、根本不會動、「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4) 環境背景

風和日麗的早晨, 11 個鄰居住在寬廣的桌面。

二、形式分析( 外在形式 如何設計與安排?

( 1 )時間與空間

某日的早上 9 : 36 ,在 Windows XP 的桌面上。

( 2 )畫面安排(媒材、色彩、 光影 、鏡頭、角度與剪接等 )

媒材: Windows XP 桌面上的圖示、各種武器、表情(眼冒金星、驚訝、生氣)、動作畫面(攻擊、發抖、跳動、冒煙、爆炸、咳嗽、打嗝)。

色彩: 桌面的天空和草地色彩和平,槍林彈雨的色彩是黑色居多。

光影 除了開頭的桌面由黑白變彩色外,並沒有使用其他特別的光影效果。

鏡頭: 鏡頭一直都是整個 Windows XP 桌面,讓觀眾看到整場戰爭與各個角色的位置、反應。

角度: 一直都是平面,讓人一目了然。

剪接: 開機之後的故事標題、戰爭結束之後馬上切掉螢幕,節奏明快。

( 3 )配樂 (音效、音樂)

  按照各角色使用的武器個別配音、 IE 的咳嗽聲和 Diablo 的打嗝聲是人配的、螢幕切掉的聲音,告訴我們故事到此結束。

( 4 )其他

戰爭控制在 1 分鐘以內。

三、內容解釋( 主題內在意義的表達 影片的主題是什麼?內容是否能深切表達所探討的主題?有何內在意義?

  主題是「圖示的戰爭」,內容表達出:「強中更有強中手」!有的人雖然表面看起來沒什麼,也不會主動去表現,但其實擁有很強大的能力,一動手就可以很快的解決問題。

四、 感受、 個人見解或評價

   兩個人的爭吵,引起大眾的戰爭,最後被一個人(吃掉)解決,其實有點兒「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感覺。 Diablo 是西班牙文,等於英文的 Devil ,有魔王、惡魔的意思,而且外表就給人很厲害的感覺,看到最後的結局,果然!除了 Diablo 之外,資源回收筒(假設他是人,而且會動)也很厲害,在槍林彈雨之下還能不為所動,雖然他住的比較遠,但小畫家的飛彈曾經在他面前爆炸,他也沒有任何反應,感覺是個勇氣過人的隱士。


  這是我大一的電影賞析課程作業,老師要我們看完這部動畫後寫的,後來經過老師講解之後我才知道 Diablo 是遊戲「暗黑破壞神」的圖示,雷射光的配樂是遊戲「紅色警戒」的音效。

  看完影片大家還有什麼不同的想法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713031&aid=5682608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9/29 07:47

沒想太多

只覺得很有趣^^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吻仔魚(jane713031) 於 2011-09-30 18:31 回覆:

呵呵~

如果老師沒有出這項作業要我們分析,也不會想那麼多~

據說動畫的作者只是為了交作業,用趕的完成,讓圖示打來打去,並沒有特別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