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饗食天堂送舊友
2009/09/01 20:22:34瀏覽1089|回應1|推薦12

沒錯,大貓又去吃了,而且這次還是吃到飽的那種。

PO這篇網誌的同時,距離走出「饗食天堂」已經20幾個小時,大貓這段時間除了喝水,真的,真的已經放不下任何東西進胃裡啦。

策劃這次聚餐,是為了好友同事要退休(哇咧,20年耶,她比大貓早半個月進公司耶,想當初剛進公司,風華正茂啊~~~)。這次約會,半個月前就訂了,大貓沒想到這半個月來一攤接一攤的,吃了那麼多東西,早知道一定不約同事們來吃到飽式的下午茶。

大貓因工作關係,和同事聚餐,多半都只能選下午茶。大家餓到2點半,吃完,打道回府~~~做晚餐、顧小孩!

這次同事說想吃日本料理,大貓上天下地去查,發現信義區真的真的沒有一家日本料理,肯從中午供餐供到下午3點。包括同壽司(威秀旁)、海壽司割烹(新光三越)、三井(敦化南路)、牡丹園(信義路五段)都說:「師傅要休息」,大貓只好退而求其次,找到生魚片、握壽司還不錯的饗食天堂。

這家位於明曜百貨的12樓,很大、很大。

進門左手邊一大排熟食區、一大排甜點、水果、冰淇淋咖啡飲料區,右邊一大排冷食前菜區、一大排生魚片握壽司區、一大排沙拉點心區。

光是看,就看飽了。

大貓還是吃~吃得快上天堂啦!嗚~我的體重、我的身材~~

為忠於讀者,大貓還是要肩負推薦重任。說說有什麼好吃的---

現炒小魚莧菜。拿桌牌去點菜,炒好了服務生會送上桌。當天吃的莧菜好嫩,對腸胃早在求饒的大貓來說,是恩物啊。

鹽烤下巴。新鮮魚下巴,沒多調味,烤好了灑點椒鹽,魚肉份量不多,吃巧不吃飽。

右邊生菜沙拉點心區有北京烤鴨,烤鴨和捲餅的口感當然比不上北京正宗全聚德,不過也夠誠意了,師傅主動幫忙捲餅呢!

生魚片檯子上有竹筴魚,口感比鮭魚堅韌,師傅的刀功極好,片得薄薄的又沒刺,沾點哇沙米入口,滋味新鮮又甜美。

有一道墨魚沙拉很好吃。墨魚燙熟切片,盤底墊上紅毛丹,淋一點泰式酸甜醬,清爽可口。

大貓拎著一個空盤子,到生魚片壽司區,「我要生蠔」,餐檯後的幾位師傅一起說:「下午茶沒有生蠔!」大貓冏~~白目喔,什麼價錢,吃生蠔?哼!

有兩樣別緻的點心,可以說一說,一個是百香果加山粉圓,像果汁,用喝的,口感很好。還有一個叫做啤酒凍,真的像啤酒喔,小小的杯子裡,還有啤酒泡沫呢,但是不能用喝的,要用小湯匙舀著吃,大貓自顧自的笑開來,最近還真是啤酒喝到瘋,連甜點都會挑啤酒凍。

說巧不巧,實在太巧。

今天有一票同事在另一桌,也是送舊聚餐,哈哈,信義區的下午茶,怎麼都選這一間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32787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哪一位?
2009/09/07 14:02
你們要送的是哪一郭?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09-09-09 08:36 回覆:

小玲榮退

靜之轉換跑道

----------------------

妳打電話給我

我跟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