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說佛法的仁波切
2011/08/15 04:25:00瀏覽566|回應3|推薦3

2011812日上午台灣某無線電視台播出宗教節目〈山中傳奇〉,洛本天津仁波切高坐法座說《藏密阿彌陀經—清淨極樂淨土祈禱經》,他竟然說阿難尊者有妻室,且貪女色,但是,任何佛教徒都知道阿難尊者是釋迦佛的侍者,一生修清淨梵行,也是法脈的繼承者,這是佛學的普通常識,被尊稱為仁波切的洛本天津竟然會不知道,令人超訝異的﹗他把馮京當馬涼,故而說他瞎說,筆者依他所說的故事內容查經典,發現故事中的主角應是難陀尊者,今摘錄原文於下。

 

《增壹阿含經》卷918 慚愧品〉:「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爾時。尊者難陀不堪行梵行。欲脫法衣。習白衣行。爾時。眾多比丘往至世尊所。頭面禮足。在一面坐。爾時。眾多比丘白世尊曰。難陀比丘不堪行梵行。欲脫法服。習居家行。爾時。世尊告一比丘。汝往至難陀所。云。如來喚卿。對曰。如是。世尊。時。彼比丘受世尊教。即從坐起。禮世尊足。便退而去。至彼難陀比丘所云。世尊喚難陀。對曰。如是。

 

爾時難陀比丘尋隨此比丘至世尊所。頭面禮足。在一面坐。

是時。世尊告難陀曰。云何。難陀。不樂修梵行。欲脫法衣。修白衣行乎。

難陀對曰。如是。世尊。

世尊告曰。何以故。難陀

難陀對曰。欲心熾然。不能自禁。

世尊告曰。云何。難陀。汝非族姓子出家學道乎。

難陀對曰。如是。世尊。我是族姓子。以信牢固出家學道。

世尊告曰。汝族姓子。此非其宜。以捨家學道修清淨行。云何捨於正法欲習穢污。難陀當知。有二法無厭足。若有人習此法者終無厭足。云何為二法。所謂婬欲及飲酒。是謂二法無厭足。若有人習此二法。終無厭足。緣此行果。亦不能得無為之處。是故。難陀。當念捨此二法。後必成無漏之報。汝今。難陀。善修梵行。趣道之果。靡不由之。爾時。世尊便說此偈。

      蓋屋不密  天雨則漏    人不惟行     漏婬怒癡  

蓋屋善密  天雨不漏    人能惟行  無婬怒癡

爾時。世尊復作是念。此族姓子欲意極多。我今宜可以火滅火。是時。世尊即以神力手執難陀。猶如力人屈伸臂頃。將難陀至香山上。爾時。山上有一[>]穴。復有一瞎獼猴在彼住止。是時。世尊右手執難陀而告之曰。汝難陀。頗見此瞎獼猴不。對曰。如是。世尊。

世尊告曰。何者為妙。為孫陀利釋種妙耶。為此瞎獼猴妙乎。

難陀對曰。猶如有人傷極惡犬鼻。復加毒塗。彼犬倍惡。此亦如是。孫陀利釋女。今以此瞎獼猴相比。不可為喻。猶如大火[/]焚燒山野。加益以乾薪。火轉熾然。此亦如是。我念彼釋女。不去心懷。

 

爾時。世尊如屈伸臂頃。從彼山不現。便至三十三天。爾時。三十三天上諸天普集善法講堂。去善法講堂不遠。復有宮殿。五百玉女自相娛樂。純有女人。無有男子。爾時。難陀遙見五百天女。作倡伎樂。自相娛樂。見已。問世尊曰。此是何等。五百天女作倡伎樂。自相娛樂。

世尊告曰。汝難陀自往問之。

是時。尊者難陀便往至五百天女所。見彼宮舍。敷好坐具若干百種。純是女人。無有男子。是時。尊者難陀問彼天女曰。汝等是何天女。各相娛樂。快樂如是。

天女報曰。我等有五百人。悉皆清淨。無有夫主。我等聞有世尊弟子。名曰難陀。是佛姨母兒。彼於如來所。清淨修梵行。命終之後當生此間。與我等作夫主。共相娛樂。是時。尊者難陀甚懷喜悅。不能自勝。便作是念。我今是世尊弟子。且又復是姨母兒。此諸天女皆當為我作婦。是時。難陀便退而去。至世尊所。

世尊告曰。云何。難陀。彼玉女何所言說。

難陀報曰。彼玉女各作是說。我等各無夫主。聞有世尊弟子善修梵行。命終之後。當來生此。

世尊告曰。難陀。汝意云何。

難陀報曰。爾時。即自生念。我是世尊弟子。又且復是佛姨母兒。此諸天女盡當與我作妻。

世尊告曰。快哉。難陀。善修梵行。我當與汝作證。使此五百女人皆為給使。

世尊復告。云何。難陀孫陀利釋女妙耶。為是五百天女妙乎。

難陀報曰。猶如山頂瞎獼猴在孫陀利前。無有光澤。亦無有色。此亦如是。孫陀利在他天女前。亦復如是。無有光澤。

世尊告曰。汝善修梵行。我當證汝得此五百天人。

 

爾時。世尊便作是念。我今當以火滅難陀火。猶如力人屈伸臂頃。世尊右手執難陀臂將至地獄中。爾時。地獄眾生受若干苦惱。爾時。彼地獄中有一大鑊。空無有人。見已。便生恐懼。衣毛皆竪。前白世尊曰。此諸眾生皆受苦痛。唯有此釜而獨空無人。世尊告曰。此者名為阿毘地獄。爾時。難陀倍復恐怖。衣毛皆竪。白世尊曰。此是阿毘地獄。而獨自空。亦無罪人。

世尊告曰。汝難陀自往問之。

是時。尊者難陀便自問曰。云何。獄卒。此是何獄。此是何獄空無有人。

獄卒報曰。比丘當知。釋迦文佛弟子名曰難陀。彼於如來所。淨修梵行。身壞命終。生善處天上。於彼壽千歲。快自娛樂。復於彼終。生此阿毘地獄中。此空鑊者即是其室。時。尊者難陀聞此語已。便懷怖懅。衣毛皆竪。即生此念。此之空釜。正為我耳。來至世尊所。頭面禮足。白世尊曰。願受懺悔。我自罪緣。不修梵行。觸嬈如來。爾時。尊者難陀便說此偈。

   人生不足貴  天壽盡亦喪

地獄痛酸苦  唯有涅槃樂

爾時。世尊告難陀曰。善哉。善哉。如汝所言。涅槃者最是快樂。難陀。聽汝懺悔。汝愚.汝癡。自知有咎。於如來所。今受汝悔過。後更莫犯。爾時。世尊屈伸臂頃。手執難陀。從地獄不現。便至舍衛城祇樹給孤獨園。」(CBETA, T02, no. 125, p. 591, b4-p. 592, b15)

 

上述經文清楚破斥淫慾,但是,藏傳佛教(喇嘛教)卻是讚嘆淫欲,以男女雙身交合修法(美其名為雙運瑜伽)的遍身淫樂當作修證標的,我們可以由抱著裸女的「報身佛」像(不論雕塑或繪製唐卡)可見一斑。有智慧的佛教徒要明辨,不要被這種假名善知識騙了。

 

洛本天津公開誹謗賢聖—誣詆阿難尊者有妻室,且貪女色,是地獄罪,希望有人能告訴他,讓他於捨報前能公開懺悔,並更正錯誤的說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uest
Re: 瞎說佛法的仁波切
2012/08/12 07:13
夫妻間純真愛情
vkvoy4tx
大醫院小醫師
af0wu4hpk
婚友社已有十年的歷史,每年成就百對
以上佳偶,跟著科技資訊的發展,在網
路就能提供報名的管道,報名者眾。專
業且盡責的紅娘依據你要的條件類型會
替您刪選過濾。
ix0l4o7-e1vd6o

jade991003@guest
Re: 瞎說佛法的仁波切
2012/05/20 11:35
〈轉法輪〉乙文PO後不久,
噶居寶寶(卡通人物)不再於TV節目中搖「轉經輪」了。
洛本天津喇嘛閱讀過它嗎﹖
也許﹗

@guest
Re: 瞎說佛法的仁波切
2012/05/15 05:49
你可以直接去勸告洛本喔^^
我覺得你比佛陀還偉大,您應該慈悲為懷,好好的渡他,眼睜睜地看人家不得好死,不夠
慈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