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成龍認養一對熊貓 榮膺熊貓大使
2009/05/13 18:35:23瀏覽1441|回應0|推薦46

    512上午,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成都旅遊協會」正式聘請成龍擔任「成都熊貓大使」,成龍並捐資100萬元人民幣認養了大熊貓『成成』、『龍龍』。

原本10萬元人民幣的認養費,成龍臨時決定捐出100萬人民幣認養這對大熊貓幼仔,並立刻地拿出記號筆親自在認養支票牌的認養金額上添了一個零,創下明星認養熊貓費用的新紀錄。左摟右抱熊貓兒子,摸它的鼻子、親它的嘴,成龍大哥開心得像個孩子,他說:「如果有一天,你們在基地看見一個很像成龍的人在打掃大熊貓的籠舍,不用懷疑,不用驚訝,那一定是我!」 

正式升格為「熊貓大使」,成龍立馬就換上了熊貓大使的T恤,「我是香港的熊貓大使,柏林的愛心熊大使,今天我很榮幸擔任成都熊貓大使,全世界每一個人都喜愛大熊貓,好萊塢有功夫熊貓,還有很多國際大牌推出很名貴的熊貓首飾,其實,每一個四川人都是熊貓大使,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全世界每一個人都愛四川、愛成都。」 

成龍還向在場嘉賓講述了自己歷時20年的熊貓情結:「我喜歡熊貓很多年了。20年前,在德國柏林第一次看到大熊貓,我就很喜歡,一直站在那裏一動不動地看,看了整整一個下午,從那以後,凡是有關熊貓的紀錄片我都會看,我不開心,或者很累的時候,看著熊貓,我就會笑。我希望可以抱一抱大熊貓,親它一下,這是我最大的一個願望,之前我有很多朋友知道我這個心願後,都想幫我實現,但我不要刻意的安排,今天,這個機會很自然地到來了,我覺得是天時、地利、人和,一想到可以抱著熊貓,摸它的鼻子,親它的嘴巴,我開心了一個早晨!」

成龍並且透露,希望發動更多人來關心四川、成都,他更表示會透過自己的國際影迷會去籌集資金,捐贈助養大熊貓。

成龍所認養兩隻大熊貓幼仔,均出生於2008810日,其中雌性現體重19600,其母親為「奇珍」;雄性現體重18000,母親為「婭婭」。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iechan&aid=294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