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龍赴青海玉樹 捐300萬人民幣及救援物資
2010/04/20 16:32:08瀏覽2237|回應0|推薦129

日前成龍聽聞青海發生強烈地震,關心當地災情,並隨即放下手邊繁忙的工作,緊急召集人員籌備前進青海地震災區捐贈愛心物資,於418親自拎了乾糧與禦寒衣物抵達玉樹,達成運送愛心物資的行動。

成龍慈善基金會18日向玉樹災區捐贈300萬元人民幣,協助地震中受傷的兒童。成龍並且帶了1500箱餅乾、700件棉衣、100箱礦泉水。徐若瑄為災區捐贈1000條棉被,演員于榮光則捐贈200套保暖內衣。

成龍表示,玉樹行3短短一天的籌備時間,就從北京、上海、浙江、廣州、鄭州等地籌集了很多援助物資。成龍並且感謝他的朋友們:「感謝我的好朋友們一直關注成龍慈善基金會的慈善活動,隨時響應。這次我除了捐贈300萬人民幣之外,我也帶了餅乾1500箱,知道災區缺少棉衣棉被,我臨上飛機,好友于榮光託付捐贈的200套保暖內衣、徐若瑄也為災區捐贈1000條棉被、飛機貨艙已經擺不下了,於是我的弟子小福們每人手提兩大包的衣服上了飛機。

成龍說:「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成行,還要感謝東方航空公司提供了一架空客320飛機供我們裝運物資,並且優先配合我們的救援行動,才能使所有的貨物及時抵達玉樹災區。

抵達玉樹後,成龍率領子弟新七小福等一行人坐車前往災區指揮部--結古鎮。成龍說:

這一路開開停停隨時為運送物資的車輛讓路,我知道我現在是走在通往災區的一條生命之路上!走到一半的時候車不能再開了,我帶著新七小福開始步行。通往指揮部的路兩側都是倒塌的民房,我們基本上是在廢墟上前行,走了一個多小時

成龍慈善基金會這特地提撥三百萬人民幣專款賑災,只要是在地震中受傷的兒童,成龍基金會都會優先協助醫療與生活上的援助。

其間,成龍與工作人員18日待在機場等待救援飛機時,他說:「我們睡在機場候機室裡的地板上,沒有水、也沒有太多食物。夜裡,氣溫下降到零下32度,冷得要命!

達成了青海災區的物資救援行動,成龍19日又風塵僕僕從青海飛到上海,繼續他擔任上海世博會大使的代言任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iechan&aid=395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