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成龍搭高鐵 南下做公益(含新聞圖文轉載)
2009/11/15 23:18:40瀏覽3294|回應0|推薦110

成龍履行諾言 低調親抵高雄縣做慈善

1031日,成龍特撥出時間飛抵台灣,專為慰問「八八水災」的受災老人。111日上午,成龍應「華山基金會」邀請赴南台灣出席慈善活動的成龍一行人,於11點秘密抵達高雄縣。

身著白色牛仔裝的成龍率子弟兵「新七小福」、臺灣新人黃宣、以及好友周蕙、大山等一行人勇闖南台,首度搭高鐵的成龍看起來心情相當不錯,一路與周蕙、新七小福有說有笑。

當被追問道為何此次如此超低調的出席慈善活動,成龍給與了這樣的答覆:「今天和我們一起聯歡的都是上了年歲的大伯和阿婆們,他們才是主角,不希望有太多的人去打攪他們,只是想能真正的給他們帶來快樂!」

對此,北京成龍慈善基金會的負責人補充說明:「成龍這次來是為了履行他的諾言,今年八八水災的時候成龍先生因為正在拍攝新片,只能請北京的成龍慈善基金會捐款給受災地區,現在他戲一拍完就馬上請我們來安排此次的行程,探望在水災中受災的孤寡老人們。」

由義大醫院、北京成龍慈善基金會與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為時兩個小時的名為「愛在左右  送暖受災長輩」的聯歡會上,除了有歌舞表演之外,還有抽獎活動。


  成龍在台灣栽培的17歲多才多藝的黃宣,用精彩的小提琴演奏了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去年模仿鄧麗君的比賽上奪得第二名的大山為大家深情演唱了當時的獲獎歌曲《我只在乎你》。




甜歌天后周蕙與新七小福一起演唱了專為關愛老人計畫製作的公益歌曲《不老的月亮》。

成龍當屬最賣力的,不僅親自同新七小福演唱了歌曲《男兒當自強》、同周惠演唱了歌曲《明明白白我的心》,還帶領新七小福為周蕙伴舞,成龍現場大顯舞技,同自己的徒弟們進行了PK,惹得現場的大伯阿婆們笑的甚是開心。

  正好當天有兩位阿嬤過生日,成龍將自己帶來的自己品牌的圍巾和帽子送給了她們,華山基金會和成龍慈善基金會特意準備了很多的禮品贈送給老人們。

還有一位高齡95歲的阿嬤要求與成龍合影,成龍與新七小福於是將95歲阿嬤連同輪椅抬上舞臺,一同歡愉合影留念。

成龍並率子弟兵一同贈送二輛車做為「華山基金會」天使站關懷孤寡老人之代步工具,以更有效就近照顧長輩們。

  「新七小福」身為成龍的徒弟,不僅在演藝道路上受教于師父,在公益、慈善、為人方面都受到成龍的影響。記者留意到他們一會幫老人們端茶送水,一會攙扶老人們去洗手間,臨走時很多老人對他們都依依不捨。聯歡會結束時,成龍又再次對長輩們承諾,等到明年春節自己的新作【大兵小將】上映的時候,一定會再回來,請老人們看去電影。

成龍搭高鐵 南下做公益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高雄縣報導】

 

 (成龍集團  攝)

著粉色上衣的成龍帶著一臉笑意,昨天赴高雄縣探望八八水災受災的孤寡老人,他率子弟兵「新七小福」、新人黃宣及好友周蕙、大山等人和老人家聯歡,賣力又唱又跳,並親切陪他們聊天。

 首次搭高鐵南下的成龍心情很好,還憑記憶,沿途和工作人員分享台灣風光。這次透過華山基金會安排南下,主要是為履行諾言,八八水災時他忙拍片,只能先捐款受災地區,現在戲一拍完馬上來探望,還唱起自己20多歲時在台灣學習的台語歌,和現場阿公阿嬤們同聲唱和,開心無比。

 

95歲阿嬤周盧三妹到場要求合影,成龍與新七小福將老阿嬤連同輪椅抬上舞臺,一同拍照留念,他還贈送2輛車做為「華山基金會」天使站關懷孤寡老人之代步工具。

成龍親切和善,完全沒架子,徒弟新七小福也受到成龍影響,主動幫老人端茶送水,攙扶他們去洗手間,臨走時很多老人都依依不捨,成龍再次對長輩們承諾,等明年春節「大兵小將」上映,他一定再回來請老人家看電影。

2009/11/02 聯合報】

成龍赴災區很親切 阿嬤成小粉絲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高雄縣報導】

成龍在八八水災發生時曾緊急撥款1千萬元,委託台灣華山基金會捐助災區孤苦病弱的長輩,1日他率領子弟兵「新七小福」、周蕙、大山、黃宣到高雄義聯集團總部,與近百名受災長輩同樂,成龍一現身,現場人都開心得拍手歡迎。

 一位阿嬤對成龍說,看過好幾部他的電影,還記得他40多年前在《七小福》中精彩的表現,阿嬤已670歲,看到成龍坐在身邊,馬上變成小粉絲。接著,成龍和子弟兵上台表演多首經典懷舊歌曲,因許多長輩聽不太懂國語,台灣女婿成龍也清唱台語歌,非常親民。新七小福11名成員這次只來了5人,其餘正在拍片。

 最後,成龍等人幫兩位阿嬤慶生,贈送禮物,他還送給年紀最高、95歲的周盧三妹帽子,讓她笑得合不攏嘴。

2009/11/02 中國時報】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iechan&aid=346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