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成龍來台宣傳 周華健驚喜現身(新聞內文轉載)
2009/04/01 16:21:59瀏覽1182|回應0|推薦38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2009.03.25

5年沒回台灣宣傳電影的成龍,昨天站在「新宿事件」首映戲院的大銀幕前,雙眼發光對觀眾說:「謝謝各位多年來的不離不棄。」製造驚喜來獻花的周華健對他唱起:「像你這樣的男人,歡迎回到台灣。」成龍腦筋急轉彎回唱:「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全場哄堂大笑。

成龍昨天中午搭機從香港飛來台灣,戴著超大墨鏡走出入境大廳,發行商請來保全,機場出動警察,卻不見去年來台時機場圍擠抗議人群,成龍幽默說:「這樣多平靜,這樣台灣觀光才會好。」吳彥祖沒帶女友Lisa S.,導演爾冬陞帶太太同行卻分開走,相當低調。

晚間首映,成龍穿著正式禮服來到他熟悉的西門町,見擠爆的媒體陣仗,成龍高興說:「好熱鬧。」「新宿事件」描述大陸偷渡客和日本黑幫的鬥爭,成龍說:「我把很多第一次都給了這部電影,不再是英雄,而變成老百姓,有時拍著拍著,我轉個頭,導演喊卡,說我轉頭轉得太漂亮,也不行。所以大家覺得演得好,是我突破,演不好,去怪導演。」

先看了試片的媒體,狂問成龍在片中和外國妓女的床戲,是不是被剪掉很多?成龍說:「剪不多,不可惜,導演再拍下去,我也演不好,現場幾百人在看,連『金絲貓』(外國女演員)都在看我,感覺不好,很尷尬。」爾冬陞打圓場說:「我都拍的是『事後』啦,沒有動作的。」

成龍在「新宿事件」裏沒打,不代表他從此不打,成龍自爆:「我的下部片是黑色幽默動作喜劇,再下部是大動作,再下下部又是大文藝,不斷改變。」成龍積極拉拔後進,對正合演「大兵小將」的王力宏讚不絕口說:「力宏片中臉上有疤,從頭又髒又醜到底,想不到他可以那麼努力。」

導演爾冬陞說,10年前看到大陸客偷渡日本的新聞感興趣,構思想找成龍演,但當時全球都只愛看成龍拍打戲。直到幾年前爾冬陞找成龍兒子房祖名拍「早熟」,和成龍吃飯才終於合作。吳彥祖演成龍的好友,高捷演日本的台灣黑幫大哥,先後被砍斷手,畫面暴力,是成龍在台灣第一部限制級電影。

成龍昨天抵台後沒出飯店,他的「成龍集團」台灣分公司主管李慧良細心準備了涼麵、綠豆沙等正港台灣小吃給他解饞;晚間發行商博偉公司宴請成龍去某家以雞湯聞名的餐廳用餐,不到九點半成龍就回飯店休息。

 

( 在地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iechan&aid=280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