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垢舞蹈劇場《潮》-為了寫個「潮」字,林麗珍用盡了洪荒之力!
2017/01/09 22:20:16瀏覽1283|回應0|推薦1

光一個「潮」字,林麗珍用盡「洪荒之力」才寫出來。

無垢舞蹈劇場新作《潮》的主視覺當然會有個大大的「潮」字,原本請了一位書法家寫,林麗珍收到了書法家給她的30幾種版本。

「字寫得很好。」無垢藝術總監林麗珍說:「卻就是覺得那個字沒有流進我的身體裡,好像都在身體外徘徊。」

她把這30幾張「潮」字都貼在牆上,每天看每天看,想試著挑出一張來用,「單獨看都好看。」她說:「但一想到作品,感覺就是不合,就是不對。」

眼看截稿時間快到了,她跟老公商量要怎麼辦,老公說:「那妳寫啊!妳寫得很好,妳就自己寫啊。」聽了這話,林麗珍急忙搖頭說:「我那是塗鴉,正式寫不行。」可老公還是說:「妳就寫嘛!就試試看嘛!」

好吧!試試看吧!林麗珍把書法用具都備齊了,卻一筆都揮不下去,她在家裡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了整整7天一個禮拜,一個字也沒寫。

催稿金牌一面面送過來,連最後通牒也到了,「這個字一定要決定了哦!」沈重的壓力下,林麗珍開始盜汗,「很痛苦、很痛苦,那天晚上起就一直冒汗,汗如雨下,根本無法睡覺。」

輾轉反側到凌晨4點時,林麗珍突然靈光一閃,有了!她趕忙起床下樓去寫字,「連眼鏡都忘了戴。」她說:「提筆就寫。」寫到第四張時她覺得:「這個字對了!就這個字。」

她趕快上樓把睡夢中的老公挖起來,「快下來看我寫的字。」林麗珍說:「他看了後說,是,就這個字。」

字寫出來了,汗照流個不停,「那天一整天都在流汗。」她說:「或許是太興奮、太耗神了。」

回憶那次的凌晨寫字,她說:「手好像(有神附體般)畫符,感覺東西就在我身上,東西到齊後自然就灌出來了,一灌出來就覺得是對的。」

寫完後看著字,她覺得白鳥、Samo(鷹族)、水的感覺都到了,種子跟太陽的關係也到了,全到齊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bbar66&aid=8809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