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83
2013台北兒童藝術節,6月16日門票開賣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2013/06/13 23:41:21

今年的台北兒童藝術節,很科幻,跟過去很不一樣。

從《動力身體,運轉想像》的主題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今年的兒藝節企畫了與機械動力有關的系列展演活動,打造出既奇幻又具詩意的機械世界。

掛頭牌的是《奇異莽原》,以色列藝術家德洛伊與瑞士洛桑劇院合作的裝置劇場,舞台上的大象、巨龜、老虎、羚羊、禽鳥、毛毛蟲等各種熱帶草原的動力機械生物,名為機械,但材料卻是以木頭取代金屬,這些機械偶的設計非常擬真,完全依照解剖學對肢體動態的精準分析,製作得維妙維肖。

故事是以一對大象母子與獵人間發生的事為主軸,帶出人類文明對自然的侵略及破壞的反思,舞台上錯落放置的木箱,投影出草原景觀的剪影,營造出夢境般的奇異氛圍。

相對於《奇異莽原》的機械意象,來自秘魯的默劇演員雨果與來自波士尼亞的音樂家伊奈絲共同創作的《雨果變形記》,可說是身體器官及部位的變身派對,他們用身體的各種部位幻化成各種戲偶表情,例如,膝蓋套上一件襯衫,裝上小丑鼻子,再架上吉他,就變成一個秃頭吉他手。

他們花了6年的時間在鏡子前練習摸索,找出用身體各部位(包括腳、膝蓋、肚子、臉、手肘)創作人偶的技巧,每個人偶一出現,都會讓你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原本是個膝蓋、原本是腳掌、原本是手肘,瞬間卻變成活靈活現的人偶。

丹麥倒影劇團的《喬治與箱子》,敍述的是一個獨來獨往的頑固老人,與一群突然冒出來的長了腳的箱子之間的趣味互動,一個、兩個、三個、四個箱子,大的、中的、小的、超小的箱子,長出一雙、兩雙、三雙、四雙腳,老人從驚嚇到親近,很溫馨的偶劇,充滿了想像空間。

《璀璨時刻》是英國昏昏入睡劇團的作品,這是一場專為3至5歲的學齡前孩童設計的《光之舞會》,把鏡面、紙糊燈籠、升降球體及光線折射原理交互運用而成,概念很簡單,但呈現卻很豐富,有如極光、壯濶如銀河,讓小朋友遨遊在有如小宇宙般的神奇時空中。

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節目是《拇指小英雄》,這已是兒藝節第三度獻演的節目,由義大利拉斐爾藝術合作社原創,以「躺在劇場聽床邊故事」的獨特體驗,前兩次搬演時都造成搶票熱潮,今年想必也會秒殺。

售票演出除了前述的國外劇團外,台灣也有3個劇團推出新作演出,包括KISS ME親一下劇團的《姨婆的時光寶盒》、如果兒童劇團的《捕夢的小孩》、抓馬合作社劇團的《狼少年.密米爾樹海》。

兒藝節也有一些免費展演,例如,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的《動力部落》互動機械裝置展及《藝術駭客》摩登動畫影展,它們都是《奇異莽原》延伸出來的特別企畫,在大安森林公園及青年公園則有6場免費戶外演出,分別為天鼓擊樂團、福爾摩沙合唱團、歐開合唱團、身聲劇場、秀琴歌劇團及MIX舞動劇坊的演出。

此外,在台北各社區也有58場免費演出,尤其是來自西班牙的嘎哩康多劇團遊走式演出的《風之舞》,利用數隻色彩鮮艷的魔幻風箏偶在天空嬉戲玩耍,即興表演,將是很值得去參與的演出。

台北兒童藝術節7月1日開幕,將演出至8月11日,所有票券都將從6月16日中午12點在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有關演出資訊可上兒童藝術節官網( www.taipeicaf.org)查詢。

最新創作
台南人劇團《一家之魂》-吃一頓飯,解段段心結,我們還是一家人
2017/08/08 09:53:07 |瀏覽 199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2017舞蹈秋天」之《關於島嶼》-文字溝通、紀錄、建構族群歷史;文字在時光中漫漶、遭到改寫、塗抹銷除。
2017/08/01 18:09:21 |瀏覽 284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2017女節之《美人》-青春打臉,熱情上身,環形會議室裡聊起了婚姻大事,
2017/07/28 09:19:22 |瀏覽 14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兒童藝術節《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寶藏》-濃濃的科技味兒,挑起了觀眾的無限想像
2017/07/27 10:09:50 |瀏覽 174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砍掉退路做劇場,高俊耀說:「不要怕浪費青春,浪費是一個很重要的嘗試。」
2017/07/26 16:23:38 |瀏覽 376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2013台北兒童藝術節,6月16日門票開賣
2013/06/13 23:41:21 |瀏覽 227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台南人劇團《RE/TURN》:原來,重逢是為了證明,錯過已成事實。
2013/06/11 13:39:27 |瀏覽 9299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烏犬劇場-《你用不上那玩意》:小人物就該一而再、再而三地被糟蹋?別逼我用那玩意兒。
2013/06/05 18:32:33 |瀏覽 2139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晉級「You Rock 獨立音樂未來模型計畫」決賽,Dodow成立了《多樂園》,更堅定地走上音樂路
2013/05/29 18:13:05 |瀏覽 174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申請31日就截止了,快去申請
2013/05/28 15:02:05 |瀏覽 155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1416781
戲劇-台南人劇團
戲劇-台南人劇團
戲劇-台南人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