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驫舞劇場《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這一次,陳武康跟周書毅讓你讀到的是七情六慾
2017/03/30 00:48:49瀏覽893|回應0|推薦1

「如果說上一版的《自由步》讓你讀到的是很漂亮的身體、很精緻的畫面、提供很多想像空間。」驫舞劇場編舞蘇威嘉說:「那麼這一版你能從舞者身上讀到的是更多的七情六慾。」

不同的舞者會有不同的展現,2015年的《自由步》由正值黃金年華的年輕舞者擔綱,充分展現年輕的身體活力,但這回《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則可以說是夢幻陣容,不只是蘇威嘉心目中這樣認定,事實也是如此,陳武康與周書毅這兩位台灣最好的男舞者的組合,充滿了想像空間。

「我很早就想找他們倆一起合作。」但一個是一路拉拔自己成長的學長,一個是讓他驚嘆不已的學弟,面對這兩顆蘇威嘉形容為自己「舞蹈路上的絆腳石」,他一直不敢開口,直到2015年的《自由步》演完後,他才試著跟陳武康這個學長提到這想法,「沒想到他一口就答應了。」蘇威嘉說:「在跟周書毅提之前,我還先請求武康,如果書毅徵求他的意見,要美言幾句,沒想到書毅也是一口答應。」

擁有這樣的夢幻組合,蘇威嘉拚了老命做,「排練前做了非常多功課。」他說:「一直在想,我要怎麼做,才能展現出我覺得他們最好看、或我覺得他們未曾顯露過的表演。」

例如,這回觀眾可以看到感情極端內歛的周書毅,難得地在舞台上流露真情,「他從沒有在舞台上顯露出孤獨的情緒,這回有。」蘇威嘉說:「他其實是一個很孤獨的人。」

也就是說,蘇威嘉要讓觀眾看到的是全新、最棒的陳武康及周書毅。

跟兩個天王巨星合作很刺激,蘇威嘉說:「他們實在好厲害,每回我只給了一點東西,他們就能很快讓它長大,也長得很好。」但有時也會長得太過頭,這時他又得奮力把它拉回來,「發展過程一直出現這種拉鋸的情形。」

但蘇威嘉實在太喜歡他們了,喜歡到想取消這回的演出,那種心情就像擁有無價珍寶,只想藏在家裡自己把玩,不想跟別人分享。

蘇威嘉說:「看他們跳舞是一件很過癮的事。」而從昨天晚上的彩排來看,6段獨舞以各具特色的身體,流露不同的心情,帶給觀眾如洗三溫暖般的感受,的確能讓人看得很過癮。

(圖片由兩廳院提供,陳長志/攝影)

《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

3月30日 19:30

3月31日 19:30

4月1日 19:30

4月2日 14:30

演出地點:實驗劇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bbar66&aid=9948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