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乳魚
2024/03/27 21:35:34瀏覽215|回應0|推薦8
材料:
鱸魚(吳郭魚應該也可以)、豆腐乳(啥口味都可以)、米酒、辣椒、薑、蔥、水、白胡椒粉。
炒菜鍋要選底深且有蓋的,若有大同電鍋輔助最好。


作法:
如果鍋子夠大就讓魚維持整尾,不夠大就分成合適的大小。
薑切片或切絲都可以,蔥切段,分蔥白蔥綠,想弄成蔥花也可以,看自己高興,這邊採取切段方式。
辣椒隨便切。
用乾淨且乾燥的筷子(愛拿湯匙或叉子也可以,反正不要汙染到豆乳罐內的東西就好),把完整的豆腐乳夾出三到五塊放在鍋內,豆乳汁也倒入一點點,把蔥白、辣椒、薑絲丟進去,灑點白胡椒粉,倒入一百毫升熱開水,大火加熱攪拌,讓材料混合溶解。
關小火,把魚放進去,倒入一百到一百五十毫升的米酒,蓋上蓋子大火,確認滾到懷疑會讓鍋子毀滅的時候,轉中小火慢慢燉,中途可把魚翻身幾次。盡量慢速收醬汁,發現魚尚未熟汁就快乾了,可以添熱水在醬汁中繼續加熱。
人盯著別走,大約二十到三十分鐘就好了。
如果有大同電鍋輔助,魚的大小又放得下,可以在「懷疑會讓鍋子毀滅的時候」把魚換道具,放進大同電鍋炊煮,外鍋一杯水跳起應該就差不多。會比需要看火的炒菜鍋方便。
起鍋後把蔥綠或蔥花放上去配色,個人是把魚先撈起,把蔥綠用醬汁燙過消毒才放上去,沒那麼好看。不消毒我不敢入口。(香菜我也是這麼幹)


需注意的部分:
每人家中廚具與對火侯的掌握不一,魚要能用筷子順利夾起魚肉才是全熟,夾不起來雖然也能吃,但魚骨肯定是生的。
口味與濃度上可根據個人喜好調整。



※感謝鄰居送的自製豆腐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8044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