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後捅刀?
2007/11/01 13:33:29瀏覽223|回應0|推薦3

同事們常說:小影,講話不要太誠實。

主管常常跟我說,說這個要小心,說那個也要小心,連一點點差錯都不可以。
因為小人會趁機在背後捅你一刀,那就得不償失了。

我常常會想:如果真的有人連我這種年紀小到可以當他們女兒都要欺負,都還要趁機推我一把摔落懸堐,那大概也不是直得信賴的人。更不要說會多有信用,或是讓人心悅臣服。朋友也一定不是很多。

遇到這種人,乾脆不予理會。

反正只要行的正,做的直,那把刀反而會變成助力。而我還是不喜歡說謊,只能盡量避免說出讓人不悅的話。

沒有實力的人才會以毀謗別人來達成目的。

你有足夠的實力,那何不做給大家看?為什麼要以揭別人傷疤、言語攻擊作為武器?那要人真相信你有實力,不也前後矛盾嗎。

我不會用此作盾,也希望別人不會這樣。人是互相的動物,你要害人,就像雷射一面鏡子,遲早會反射到自己,最後受傷害的還是自己而已。

但社會的借鏡,連有名的政治人物們也都使用此方法在抨擊敵人,不但帶壞社會大眾,也做了一個最壞的示範。

好的地方你要懂得學習吸收,不是一概否認;壞的則要用以反省,並且改善。

在你罵人的時間中,應該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用來幫助別人。不能夠說「因為他怎樣,所以我就要怎樣」、「他也這樣」,成人了,不是小孩,不該以此做為藉口。

說重話:難道他跳海自殺,你要跟著跳嗎?

希望有這種壞習慣的人,能夠有所感觸......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34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