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amond and rust
2013/09/24 01:24:14瀏覽272|回應0|推薦15

    發這篇文章時,心情小小的糾結了一下~

    實在是荒廢部落格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也不是忘記它,是說有些忙,忙了後又累,累了後又......,其實就是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無感了對於某些東東。無感,很可怕,慶幸的是......,呵呵!!  

    I come back!!!!!!ROES想 

    前些日子,借了兩本侯文詠的書來看,我還滿喜歡他的作品,第一本看完帶給我了很多快樂還有認同、欣賞與激發,而第二本也離不遠這樣的狀態,可是,更多了一些文字的悸動,下面是從書裡擷取的幾段,我滿有感想的。

    然後這最初期實是首很棒的歌。

  真該死,又是你的鬼魂來了。

    我知道這對我並非不尋常,可是在這個滿月的夜,你卻打了電話給我。

  而我就坐在電話前,聽著幾年前熟悉的那個聲音,掉入一片迷惘中。

  我想起了你那比知更鳥蛋更藍的眼睛,以及你說過我詩寫得很爛的事。

  你從哪裡打電話來呢?在中西部的一個電話亭。

  我記起了十年前我曾買了袖扣給你,你也送我一些東西。

  可是我們彼此都很清楚,回憶能給我們些甚麼?

  回憶給我們的是鑽石與鐵鏽......

    如果現在此時此刻的你也正在看著這幾串文字,我猜想......,你是否也與我有同樣的感覺?那感覺是清晰而分明,你好似早已預料到自己會被一雙隱形的手牽進去。

    假設,我們每個存在這個世界的人都認為鑽石是最為昂貴的東西,而鐵鏽是每個人正眼都不會輕有一瞥的話,那我會覺得這樣的描寫再貼切不過了。因為,回憶帶給了我好多好多,或悲傷或喜悅,或任何五味雜成的情緒也都好,那總是屬於你自己與腦海裡那些扮演著每個角色的身影的故事,可能就一輩子放在腦海裡,然後,甚至是在心上,無論如何,是誰也不偷不走的大密寶。可同時卻也得接受一個既定的事實,因為回憶中就是回憶,一旦時效過了,最多只能一再回味,時空的運轉,讓我無法竄改些甚麼,我有我現在的日子要過,時針分針秒針推動我走向下個舞台,說回憶一無用處可能有點無情,但卻又不得不思考,我之於回憶更多的關係是?

    所以說,像鐵鏽......,經過空氣而泛黃...泛橘...,最後一片片黑漆漆的斑斑剝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736889&aid=866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