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
2014/10/13 01:21:49瀏覽526|回應1|推薦41

  距離牠走了已經有段時間,可是偶爾還是會想起牠,想念好像會著癮,一但氾濫,像是手裡僅拿著一片棉花欲止汨汨流動的腥紅的血,那樣的慌張。

  還是會問自己假設性問題,你過得好嗎?那個世界是怎麼樣子?

  他是家裡養的一隻狗狗,叫做咖啡,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牠 。在牠還很小的時候媽媽就離開牠了,姊姊說牠很難過,牠常常會跑回剛出生時住的地方,我猜想那是唯一給他安全感的地方吧!而且,姐姐還給牠一隻狗狗玩偶,他把那隻玩偶當塊寶,或著也可說是玩伴吧!後來,家裡又養了一隻年紀相仿的小狼犬,牠討好般的刁著那隻狗玩偶上前或賄賂,目的很顯然的就是想跟牠示好做朋友,真的很可愛.......。關於這些事我並未親眼看過,可是這讓我更加憐憫也喜歡牠。

  而且他也常常悶悶不樂,爸爸說偶爾還會聽到他嘆氣與哀鳴,或許有人會想一隻狗哪來如此多情緒,可我卻覺得動物也跟人一樣有豐富的情感,甚至比某些人真,至少他們不隱藏,每每聽到他嘆氣難免莞爾,內心油然升起牠好可愛的念頭卻又為他感到不捨。

  一直到他把家裡已經養了近五年的米格魯當成爸爸或媽媽,心情才回歸從前的開朗。

  某天,好不容易從高雄回到桃園的家,去幫媽媽收衣服,猛然一驚覺腳上竟有股柔軟奇異的感覺,愕然一看,有個陶氣鬼抸著眼睛看著我,黑不溜丟的眼珠子轉呀轉裡投注著我的身影,上揚的黑色嘴唇看起來像是偷笑,頓時我才意識到短短的幾個星期,小狗狗又變得更大一點了!每次回到家都是這樣,狗狗們會趁我不在時悄悄長大。俯下身,摸摸牠,看他一臉很爽的樣子覺得可愛又好笑,讓人忍不住想要逗逗牠,牠非常的喜歡撒嬌,而且還有必殺技,對於這一招可說是樂此不彼、百玩不膩、百試百靈,一鎖定撒嬌的目標就故意跌倒在牠腳踝處,言下之意就是要你摸摸牠,而為什麼說是故意的呢?起初,家裡還很擔心是不是腦部發展不健全,默默觀察之下才知道牠平常走得跑得可好,只有看到家人才會有這樣嬌憨的一面。所以說牠一點都不笨,反而聰明得很,一切都是我們費心的誤解!

  除此之外,我覺得牠很有靈性,像是會讀人心情故事,如果弟弟或姐姐不開心、難過,牠會靜靜地湊過去用頭頂你,或是嗅嗅你在一旁趴下低頭嘆氣,因為牠知道我們不能陪牠玩,所以換牠陪我們,因為牠會常常偷瞄你看你的表情。他很喜歡吃,每次聽到「咖啡~吃飯~」,都會飛奔回家門,我常懷疑牠有選擇性聽力,前幾次跟狗爸爸亂學不好的習慣,只要持了餵飯的時間,就會自己動動「手」敲門,不用怕會忽略而餓到啊!後來是媽媽說或著是唸到煩,才乖乖與狗爸爸做好等飯吃,模樣真的英俊有餘可愛到爆炸。

  關於咖啡的故事有一籮筐,怕是難以一時之間說完。在我心裡,即使牠後來長得如此高拔且英俊帥氣,牠永遠給我長不大的小孩的身影。淘氣鬼的模樣會一直深植在我的心中!或說是全家人心上的一塊肉!

  對於我們全家而言,狗狗不僅僅是寵物而是家庭夥伴。其實,我以前很怕狗,連小狗都怕,別說摸連瞥一眼都害怕,看到狗接近我,嗓門拉開拔腿就跑了,如果不是弟弟的緣故,我不能體會每隻狗狗帶給我的快樂還有在一起累積的感情,也不能像這般由衷地喜歡咖啡。

  人有個壞毛病,失去了格外珍惜。只要想到牠親眼在我與姊姊的面前通苦掙扎的樣子,就覺得很難過也很自責,那種想救卻救不了,到頭來仍回天乏術的無力感,我看著牠掙扎的臉龐,我竟然很自私的不想看牠再痛苦下去,可是隨即我卻希望牠一定要活下去,因為我更自私的不要牠走,即使已經預想活下的結果要付出的代價。那個夜晚,家裡的氣氛凝重並不好受,可是,我知道最痛的那個人是姊姊,所以,我們還是是試圖平靜的面對。

  現在,還是會想到咖啡。希望大家對你的祝福你都能收得到,也希望加害人不要再做傷天害理的事。

  每次,看到這張網路上的圖,我就忍不住思念,連姐姐也很喜歡這張圖片,她沒說出口,可是我就是知道。我們都多希望自己就是圖片裡挽著狗狗在身側的人,因為牠的溫柔、暖和,一切的一切我們都記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736889&aid=18127271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7 07:09
真情讓我感動....
yoyo3521(j4736889) 於 2014-11-18 19:12 回覆:
畢竟感情放了就很難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