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息處
2015/03/15 13:47:57瀏覽607|回應0|推薦41

  

  圖片引用自:hifructose

  當著名的心臟外科教授用聽診器檢查患者的心臟跳動後,告訴病患已確診為"第三心因奔馬律"。

  "奔馬律(Gallop)"是醫學專用語,表示心臟病末期,也就是說醫生的話是很難康復的意思。從那以後,晃者卻很稀奇地恢復了健康。

  患者痊癒時,教授問他怎樣康復的。

  患者說:"教授,您說我的心臟完全處於奔馬律狀態(gallop: 賽馬中,馬四腳離地奔跑)",不就是說我的心臟力量充裕嗎?我本來並不抱持希望,聽到教授的話以後,完全確信我的病一定會好。

-----------------------------------

  亞伯拉罕的侄兒羅德居住在所多瑪城。上帝派遣兩名天使,預定要毀滅墮落的索多瑪城和俄摩拉城。兩名天使因著羅德的懇求,在羅德家留宿,並給羅德傳達救恩的消息。

  "除了這些人,還有屬於你的人嗎?無論是女婿,是兒女和蔗埕中一切屬於你的人,你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上帝派遣我們是為了毀滅這地方。這城將會被毀滅。"

  羅德便急忙把這消息告訴他的女婿們。但女婿只是把該話當成戲言,還是紋絲不動。天亮時,天使就催促羅德。

  "起來!帶者你的妻子和兩個女兒從這城裡逃出去。"

  但羅德遲延不走,天使就拉著他和他的妻子,以及兩個女兒的手,領到城外。

  "趕快逃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一直往山上逃跑。"

  但現在沒有時間逃到山上。

  "恐怕到達山上之前,災殃就臨到我們。那邊有一座又小又近的城,請容我們逃到那城吧!"

  天使們就應允羅德的祈求。那座城名叫"瑣珥",是小的意思。

  當羅德進入該城之際,日頭已經出來了。接著就從天上降下硫磺與火,覆蓋整個多羅瑪和俄摩拉城,居在其中的城和百姓都一併毀滅了。羅德的妻子因為回頭一看,變成了鹽柱。

  從至小的事到至大的事,一天之中有無數需要選擇的瞬間。若是無須思考也可做出決定的瑣碎事情,那倒還好,可是對於左右人生方向和生死問題的重大事件,定要慎重選擇才行。

  若想在緊迫的瞬間也做出慎重的抉擇,平時心中所持有的想法便很重要。平時,若喜悅跟隨上帝的旨意,若看重救援的價值,就不會把苦心傳達的救援恩消息當成戲言,也不會無視天使們的警告,做出回頭看的這種舉動。

  回想一下,是否輕看上帝所傳的救恩消息,只當成是戲言呢。是否救恩的道路擺在眼前,卻一直回頭看呢。想法和行為不同,結局也截然不同。

---------------------------------

  雖受洗為基督徒已有些時間,但這幾年經歷一些曲折,幾年的時間中走走停停不同的宗教,翻閱不同典籍,體會到一些跟從前相續甚遠的事,有些東西像是打在陽光下的微塵,那樣來得清晰可見,那感覺就像是加寬了生命的寬度,有一猛然,訝於所有的一切都部會平白無故的出現與消失,所謂的不同的邂逅後來原來是滋養的沃土。模模糊糊的好像有點理解那種像是一體的感覺。如果您們也相信靈魂,那麼用靈的角度看,真的會很有意思!大家都是一樣的,沒有誰特別偉大或特別卑微,而靈魂的層次決定了肉身衣所處之境,高階的靈魂其實是來引領其他靈魂方向,最終的目的是學有所歸,圓滿回家(天堂、極樂之地...等)。就像是人的學歷高低、專業科目不同,靈的階級層次、學習課題也同等如此。如果有任何冒犯,請見諒,僅是個人想法。如果,很幸運能有大略為同的共鳴,也非常感謝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736889&aid=2097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