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相推算與預知能力
2007/10/05 11:57:40瀏覽620|回應6|推薦36

人在倒楣不順心,且又不知如何趨吉避凶,常會想找家命相館預知未來,祈求心靈的慰藉。

早期,幾次調職不成,滿心鬱卒,不能免俗的也進命相館走一走。

命理大師程度頗高,語帶玄機,我恭敬聆聽,仍是一頭霧水,未來是否樂觀,不想多所探問,然而,就在我失望即將起身離開時,大師突然附贈數語,他說我生命中會有一個兒子,而且只有一個,他是我未來唯一的依靠。

要知道當時我正年輕氣盛,一心只想在事業上衝刺,期待潛能盡發,庶幾不辜負父母多年教養恩惠;成家立業,生養下一代,完全不在我的煩惱範圍裡。

數年後,事情的演變證明大師的偉大,的確令人佩服,只是,兒子目前正處於必須努力自我充實的人生初期,主見頗深,情緒不穩,偶而隨意一句話,常讓我心火大發,是否足堪我人生唯一依靠,很難想像。

同事的男友病重,她舉著兩顆核桃般大的紅腫眼睛,也去命相館找希望,大師表示,患者若能拖過年底,未來萬事亨通,大吉大利。一個癌末患者自然不可能通過時間的考驗,很快的便往生了。同事說去命相館,不過給男友一線生機,勇於面對病痛,她怎麼可能無知的認為透過算命就可驅災解厄呢?

算命,古今中外一種特殊的行業,平順幸福的人不會在意他們的存在,唯有人生坎坷,走來顛跛撲跌者,才會想對外求援,命理師的推斷預測,較之親朋好友的口惠,更能收到實質的心靈慰藉,有希望才有求生的意志。因此,某種程度上,命理師還扮演著心理諮商師的腳色,對社會的發展上說,他們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傳說古時的命理先生,大多是視障患者,原因在於這些推理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天機原本不可洩漏,經這些人的聰明智慧,讓民間知道太多先機,影響上蒼無所不能的神力;洩密者雖然可惡,卻帶給人們種種希望,對社會秩序具有某種程度的正面效果,所以,輕微的處罰就是無法睜眼見到人間的多彩多姿,千變萬化。

其實,說穿了,那時候的社會務農為主,需要體力勞動,不像現代職業的多元化,一個視障者,無能參與農事耕作,除了固定座處,動動唇舌賺錢養家,還能做什麼?為了凸顯其努力求生的意志力,不下於辛苦耕種的農夫,而有此合理化的解說。

史上所載,或是鄉野傳說故事,不少文人學者,在命運尚蹇,無以維生之際,也曾客串命算師而留名後世。電視上命理節目所出現的大師級人物,那個不是明眸皓齒,耳聰目明的美女或帥哥?

足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依理而為,不去殺人放火,擾亂社會安寧,哪個行業屬於固有特定人物?所以,古人說了:[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

據媽媽說,我打出生即體弱多病,病痛一來,氣若游絲,常被認為隨時將往生,傷心的媽媽只好求助於命理師,命理師鐵口直斷,說天將降大任於我,必先經過病魔層層考驗,未來桃花、李花齊放,前程一片看好,沒那麼容易便倒下來。

誠如那位大師所言,我一路走來,病痛程度逐漸減輕、減少,體能日漸強壯,事業順適,且而迭有佳績斬獲。

因此,我相信命理推算,可不濫信,我更相信成功之門仍得靠自身一步一腳印地確實去開啟,沒有辛勤滴汗,哪來含淚收穫?

或許,我從不否決命理推算的預測能力,不自覺中,似乎自己也多少具備一些些預知未來的天生異稟。

每次初初動念,打算申請調職,轉換環境,若能達成目的,則一連數晚,必定夢到一人置身波濤洶湧的大海邊,層層浪濤翻滾捲動,聲勢十分壯大,我驚訝害怕,回身逃命,但是,從不曾有滅頂的危險。另有一次夢到和一個不清楚的身影站在橋面上,橋下可是氾濫四溢的黃浪滾滾,當年下半年,我尋獲終身伴侶,共組家庭。

不過,這種預知能力,在我一切尚順,缺憾不多後,便已消失無蹤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2766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窮人算命,富人燒香....
2007/11/15 23:22

常言道~

窮人算命,富人燒香....

既是如此,又何須算命

倒是建議,多讀書改變想法,才能真正創造好命!!


子鳴(j2503s) 於 2007-11-16 13:45 回覆:

誠如所言

書本知識確實比較能啟迪心智


晏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命卻不認命~
2007/10/20 04:34

如果把命相老師當成心理諮詢師

對於茫然失措的當下,其實也是一種安定感

知命而不認命,努力創命

才是面對人生負責的態度吧~

子鳴(j2503s) 於 2007-11-16 13:43 回覆:

嗯!

我同意


幫保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知命而不認命
2007/10/13 23:29

哇!子鳴:

真羨慕你作夢有預知能力。

以前學生時代,為了在社團有話題可以聊,所以我有稍微看一些命理的書,

書上說鼻頭(準頭)代表:收入和儲蓄;鼻翼代表:支出和投資,所以鼻翼不能比鼻頭大,鼻孔也不能外漏,不然會漏財...

我看書後就去跟周遭朋友對照,發現有些準有些不準。最後我發現,其實說命理決定命運,不如說是個性決定命運才準確些。

但那為什麼我們還要去聽命理?比較積極的作法,應該就是要知命而不認命吧!

有人說你有凶災,那就少出門;有人說我們會漏財,那就省一點;說我們是大富大貴之命,那我們善事就多做一點,好維持這好運。用參考+積極的態度,命理倒是可以參考參考!

子鳴(j2503s) 於 2007-10-15 11:10 回覆:

其實,不論是命相或面相,都有古人既定的心血結晶的紀錄可依據,每個命理師大都根據此紀錄推演說明。

相術起源甚早,受到早期政治環境,以及後來獨尊儒家思想的影響,相術被視為不入流,這種風氣影響深遠直到今日,大家一提到算命便認為是迷信而嗤之以鼻。

我認為每一種學問應該都有其道理在,只是,算命學至今仍停留推演命理而找不到出路以定其位罷了。

我提到的預知能力,還是事後聯想整理出的結果,長久來的安定,無變動的可能,已多時不再有同類型的夢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8 19:51

我一直相信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別太迷信算命

只能做參考而已


*媽媽的守護者*
子鳴(j2503s) 於 2007-10-12 15:41 回覆:

過於相信,的確是迷信

只能把算命所知,拿來當作參考,前途仍要靠自己去走,方為正理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理是哲學
2007/10/08 17:28

我是用哲學觀點,看命理,鬼神,宗教.所以我認為它祂們相對存在,但人們總是用科學觀點,去解釋這些”哲學”,那太糟了

!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子鳴(j2503s) 於 2007-10-12 15:47 回覆:

吐嘈王所言,正是我的心中話

因為這些的存在,在某種情況下,確實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而且這些還是老祖宗的心血所得,我不認為都歸屬迷信便可一概抹殺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相推算與預知能力
2007/10/07 05:51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鐵齒,命相推算常在很無助的時候好像很靈驗。

我相信因果尤其是年歲越長,命好!也要觀念好。

子鳴:颱風天有受影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