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驚記
2009/11/28 02:13:27瀏覽279|回應0|推薦4

晚餐後--我和老公帶著恰妹去散步

今天的路線--中正公園---役政公園---往下走到三砂灣--

經過中船路想到阿姨全家上星期又搬回來舊家

不經意跟老公說去坐坐吧 ( 其實心裡是很想探視他們 )

從馬路邊拐進這條暗巷裡 !停在阿姨家門口一道很刺眼強光直射而來

想起表妹昨天跟我說他們裝監視器的事

我按了一到五樓門鈴 整棟沒反應

老公往上瞧整棟樓都是暗的 - -無人

奇怪 ! 晚餐時間ㄚ姨又這麼節省的人不可能外食

撥了阿姨手機 又無人接聽 姨丈跑車可能未歸

大表妹上大夜班這時候call她又怕她在睡覺

小表妹可能加班晚歸 算了反正是順路經過

不過我又站在門外觀望好一會兒

看著重新油漆過煥然一新的整棟樓

這是姨丈辛苦半年整理家園的成果

九點多阿姨來電 : 妳剛才七點找我

對啊 !去散步經過妳家想上去喝茶 妳不在啊?

啥? 那個是妳喔 ! 對啊 !  我和我ㄤ還有我們家的狗

我們都在家 ! 在家? 電燈都關暗暗 ? 妳手機都沒接?

手機在二樓我在三樓  歹勢呢 ?  妳家哪看起來像沒人在?

電話那端~~~靜~~我趕緊說 去運動順路經過沒代誌啦

十點半表妹打電話來 我才明白 因為我的 ~順路~造成他們的驚恐

生性樂觀的妹 哈哈大笑 精采的描述這兩小時的經過(全家進入警戒)

逗的我跟著笑~~~但是笑過 我卻覺得心好酸

兩年前被迫倉皇連夜搬家~~~~~~因為他的哥哥我的表弟

敗家子在外欠債 (簽賭職棒)挪用公款 公司 銀行 地下錢莊一堆債主

敗家子 逃之夭夭 讓父母兩個妹妹 面對債主 官司纏身

狂按門鈴 叫囂 潑油漆 24小時各路人馬不斷的騷擾 恐嚇 監視

為了兩個單純女兒的安全連夜逃離這個奮鬥打拼一生的家園

阿姨為了還債 生活 強撐病體工作 今年住院 進出醫院已多次

負擔不起房租 舊家又空著無人打理 破舊不堪 才又決定回來

兩天前透過監視畫面有鬼祟 可疑人士徘徊

今天又拍下我們一家三口簡直快要嚇破膽了( 搬回家不到一星期 )

我跟表妹說有人帶狗來討債嗎?

而且我常跟你們碰面ㄟ

曾經在無名看過妹寫的網誌 描述驚心膽跳的日子

個中滋味沒有經歷過的人真的無法體會

我跟表妹常戲謔誰比較悲慘?? 可憐???( 我們的母親是姐妹 命運都不好) 

 結果她覺得是我? 我覺得是她?

也許自嘲 戲謔 互相鼓勵 安慰才能堅強面對生活的困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353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