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事難料
2009/12/03 03:28:06瀏覽246|回應0|推薦2

跟麗通話--妳今天有去除斑嗎?

有啊!醫生說要做六次 , 顴骨的斑不容易除 只能淡一點

我是要縮小毛細孔 作完臉比較亮耶 到這年紀要對自己好一點

我覺得妳的斑又不深 , 況且我覺得妳很美啊 ! ( 這是肺腑之言)

這麼儉樸的人願意花這筆錢 倒讓我驚訝!只能說女人永遠不滿意自己

這些年每次四人去賣場購物 , 我們三個拼命買 麗都是買最少

認識麗這麼多年 ,她的家庭 --從水電到吃用都很儉省

她說他們家從沒逛過百貨公司 , 更別提在外用餐

其實麗的家庭經濟算不錯(老公在國營單位收入穩定)

有一次請我們到府吃飯 , 期待的美食是 --饅頭小菜配豆芽海帶湯

瞭解她愈深才知她不是小氣 , 每月固定捐款給弱勢團體

朋友有急難無不慷慨解囊 

我有上班領薪 , 花用也不吝嗇 , 雖然不是名牌上身

但偶爾花幾萬塊治裝 , 買保養化妝品 ,美白雷射是常態

另兩位雖是家庭主婦

但老公收入不錯 , 所以吃好用好 , 花錢不手軟

只是這兩年變化很大 , 華的先生公司經營不好 ,早已沒有收入回家

為了學音樂的女兒赴美深造 , 又到處舉債

華--年過五十 為了生計 還債 , 只得重新就業

貞--老公是獨子繼承母親遺產(一棟透天厝+數百萬現金)

本身又是個優秀精算師 , 兩年不到投資失利 , 錢賠光了屋也賣了

一家人搬遷他縣 , 賃屋居住

我是去年減薪失業的一員 , 雙薪家庭少了一份收入

現在是輜珠計較 , 量入為出 , 無法開源就節流過日

看看我們四人--- 台灣俗語說:有儉才有底

最節儉的今天最無憂~~     

話尾聲:好啦!我以前額度用完了

                    現在該妳享受妳的額度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355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