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是幸福
2009/12/01 01:43:16瀏覽285|回應0|推薦4

抑鬱多時的心情 , 今天在與舊同事閒話家常 ,唇槍舌戰之後得到很大的舒解

離職十一年了,彼此有心才能夠一直延續這份情誼不斷

共事五年裡 ,玲的自恃聰明 個性急躁 曾讓我不甚欣賞

蓉的溫婉可親 做事按部就班 才吸引人 可是離職後每次主動找我的卻是-- 玲

記得玲總是義正嚴詞 ,糾正我帳目或電腦上的錯誤 ,但是如果她出錯- -她是不承認

玲跟蓉曾在另一地方共事過照理說革命情感很深

玲也是蓉介紹進來的 ,但是那幾年我聽到最多的是玲在我面前數落蓉

相對的 在我背後玲也是跟蓉說我的不是

可是從我離職之後這個惡老闆遇缺不補 ,兩人分擔三人的事

此後 ,兩人團結一致變成真正的革命夥伴

今天她們抱怨--景氣不好 ,營收每況愈下

只怕朝不保夕 ,快要沒頭路了

我說我失業一年多了 ,現在只能調適心情當成提早退休了

妳們就做一天算一天吧

蓉提到她妹做到公司副理被公司資遣 ,已失業半年現在吃老本維生

唉 ! 中年一旦失業如何在職場與年輕人競爭?

我提到不久前在街頭遇到以前客戶

我說她還是光鮮亮麗 ,生活過的應不錯

十幾年前她幫哥哥經營公司 ,那時聽她說 經濟狀況很好 ( 年齡與我們相近 )

早婚的她 ,女兒是高中資優生 ,老公又很會賺錢 ,夫妻又恩愛

會打扮 ,趕時髦 ,房子 ,錢財 都不缺

羨煞我們幾個背房貸 ,養小孩 ,勞碌工作 ,換取微薄薪資的人

玲跟我說現在的她已走出低潮 ,恢復正常了

心一驚 ? 發生啥事 ? 不會是老戲碼吧 ! 婚變 !

玲說幾年前她老公無預警短短幾日便撒手人寰 ,她還未從悲慟中恢復

又發現自己得了乳癌需切除?

雲端的快樂 ,忽然跌下來了 ,好長一段時間 ,封閉自己 ,憔悴不堪

誰能承受這突來的變故啊??

喟嘆  ! 人生無常! 聽說別人的不幸

大家忽然覺得 , 被資遣啦 , 快失業的 ,已失業的 ,都沒那麼心酸了

想到~~~~見苦知福~~~~~這句話

離去時彼此互勉一句~~~~~平安就是幸福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354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