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薪假的心情
2014/12/03 00:40:28瀏覽146|回應0|推薦0

放無薪假的心情,輕鬆又無奈,工作的時候,起早趕晚,天微亮出門,下班趕著回家餵狗寶貝

 每天通勤長達3~4小時,再加上上班的勞動,我都覺得快累垮了,迫於生計也只能這樣日復一

 日的生活,年過半百,體力快不支,也只能靠意志力硬撐了,這是底層勞工的悲哀,沒有週休

 二日,沒有三節休假沒有年終獎金,週日休就是無薪假,不休無薪假,體力又負荷不了,雖無

 薪,每天睡到自然醒,對我這有睡眠障礙的人,算是調養身體也算小幸福,但一休三週,沒有

 收入,吃喝用度,樣樣得精打細算,水,電,瓦斯,電信費,上月交通費,勞健保,個人保

 險費,我都覺得辛苦工作所得,入不敷出,這真是窮人的悲哀,省吃儉用,也只在剛好的邊緣

 ,也只能安慰自己,還好身體無大毛病,還能工作養自己,維持家計,沒有負債,房貸暫時不

 用揹,但那天那個人不爽付了,我得接手了,房子是我的名下,但是到時再說吧,艱難的生活

 都過了幾年,我不恨,不怨,不氣了。有必要為一個負心,不值的人,無止盡的耗損生命能量

 嗎?甚至賠上身心健康,真的傻幾年了,說痴心痴情,還抬舉對方,就是不值了!回到無薪假

 的心情,有工做,太勞累,沒工作就收入,整個就是矛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1945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