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繁華一場空
2009/11/17 16:54:48瀏覽238|回應0|推薦5

剛剛接到妳的電話,欲言又止,最後說可以借我錢嗎?

問明事由,妳說要開刀了不能拖,但是沒有錢?

幾萬塊先分期還健保欠費才能就醫開刀

知道這一年來妳止痛藥吃的兇,中秋節前才幫妳寄了五盒日本止痛藥

但是兩百多顆止痛藥,ㄧ個半月妳全吃光了?

經痛的折磨我了解,它也折騰我好多年

只是妳輕忽地把腫瘤放到這麼大,我真的很難過

這些年背負數千萬債務雖然妳常說你們夫妻一定可以東山再起

相較你的自信滿滿說實在我如何潑你冷水?

你們會覺醒?時不予我?

只要是認識你們夫妻不管親戚五十,上下游廠商,

村里鄰舍 結拜換帖 無一不是你們的債主

甚至爸媽的老本都被你們哄騙光了?疼妳的公婆處境應相同?

年輕時成家立業景氣好時你的行業正夯,工廠大賺錢

月入百萬輕而易舉!

可是年輕氣盛的你們只想要賺更多錢,累積更多財富

投資數種不熟悉的行業到最後炒起股票玩起融資

妳常笑說傻子是賺死錢(領薪水)

妳們夫妻意氣風發時,恃錢傲物

台灣人說走路有風,妳不只有風不管跟誰講話

聲音高調下巴上揚驕傲的像孔雀開屏

我是妳的親姐,今天你落難了,我也心痛

只是為何到一敗塗地,不可收拾

才來懊悔?連生病都無力就醫?

電話中傳來妳不斷道謝,不斷謝謝的聲音

我的眼淚也不斷滑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350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