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訪 4
2007/04/21 04:49:27瀏覽1925|回應3|推薦35



我和外公兩人拖拖沓沓地爬上三樓,三樓樓梯口招老先生的門前依然屋門緊閉,門扉邊上也有個陳舊的電鈴,我上前再去撳,聽不著屋內有何叮咚聲,再按,仍靜靜底,沒聲響。

「電鈴是壞的,」我轉頭諮詢外公的意見。

「你叫門看看?」

我不想再扯開喉嚨嘶喊「招主任」了,改用手掌使勁敲門。

「敲得那麼兇,幹嘛呀?」

外公怪我敲重了:

「不要把人家大門都敲壞了!」

「裡面人聽不見,不用勁敲,哪有人來應門。」

我更加大力地劈劈啪啪對著門又拍又叩。

叩拍半響,依舊全無動靜。

「裡面到底有沒有人啊?不要死掉了?」

「你一個女孩家,怎能這樣胡言亂語!」

外公板著臉罵我。

「拍門,拍的這麼粗魯,哪像個女孩子!」

「什麼啊!女孩子就不是人了。」我反嘴。

「光拍門不成,得要對著裡面喊門才聴見!」

他只曉得喊門。

說著,外公自己率先對著門內喊:

「招主任!招主任,我常大倫啦…。」

看他喊得慘烈無比,我只好幫著叫門,我一面拍,一面大叫:

「開門呀!有人在嗎?開門!」

我們這樣大吵大嚷,雖沒叫開門,倒引出鄰居來。四樓一間住戶首先打開門,那位太太側伸出半個頭出來看樓下究竟。

我一見,連忙越過樓梯口向她請教:

「請問這家姓程的人家家裡有人嗎?」

那位太太囁嚅著說聲不清楚,趕緊縮了回去。

這層公寓裡頭住的人蠻怪的,不跟人搭理,我客客氣氣地只不過問她我拍門的三櫢這家屋裡有人否?都不肯多回一句,趕緊縮回去,好像多說說一句就沾到灰似的。四樓的這女人這樣,連適才進樓下打開大門碰上的那對母子,都一樣不搭理人,寒暄一句話都怕事似的,陌生人進來樓梯間,都不肯問是來幹什麼的,找哪一間?

還好,這時這層樓對門那家也出來一位男人,這人不待我們開口,對著我和外公逕直地詢問我們:

「你們是要找對面老先生?」

我和外公都連忙應「是」。

「他耳聾聽不見。」

他很清楚,大概常被這樣騷擾。

「那要怎麼辦?」

「你們只得繼續再叫大聲點,門也拍得還響些,才有可能喚起他的注意。」

我回頭向外公示威般底說:

「外公,你看!連對門鄰居都要我們拍門拍得更大聲他才聽得到。」

我就更使力大聲拍門,也更加張開喉嚨對著門內大叫大嚷。




走訪 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909371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霈青
2007/04/23 16:44
並不是存心在吊胃口吶
而是要表達追逐過程或通往目的地的困難與堅劇
到達目 的還要表達交通及事實上之不可能
而且在達到目的後,進一步体認幻滅


god father

咖啡之外
也別忘了帶來好吃的點心
叫門叫得巴肚腰了



環子

你最厲害
一眼就看出問題徵結
小可愛,看了半天
就是看不出原故
還在怪人家吊胃口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耳聾
2007/04/23 11:23
聽不見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
2007/04/21 13:08
疫情通報
 
怪物中國社會在變,人類被人獸牛狗雜種怪物交叉傳染到變異狂犬病和瘋牛病病毒,變異退化,
 
繁殖到第三代牛狗特徵顯露可怕,大都象侏儒,或者骨胳亂長,
 
淺顯區別在分泌牛、狗氣味、長狗牙等等。
 
人類被怪物中國政權勢力和腦電波雷達設置太多不安定的因素及困擾(例如:邪教法輪功練習者、美國9.11慘案),
 
被外在發生的表面事物所吸引,
 
導致人類時代滅絕!
 
 
黃慧傑.龍香(姬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