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漠靈修 30
2006/04/08 06:06:45瀏覽1248|回應0|推薦2
往前一步步移動,過了日照當頭的正午,眼睜睜地巴望住蔚藍天空上的烈日隨弧形軌道往西緩緩移位,由不能逼視底炙白艷陽漸次沉墮為紅日。時間緊隨步履之拖拽而消逝,身後日照底陰影緊隨漸次拖長。太陽逾往西移,就逾呈迎面之勢,心頭不由認定這倒更好拿捏住方向。

青空四野無涯,略有浮雲飄渺,致使明亮底天空不再如初綻般底清徹,雲霓也隨之呈現色澤與光芒,天上飄渺稀薄的雲霓也在增厚,不時遮蔽烈日。雲層次第移動,雲霞似隨著地球自轉而移轉,從面前的西向的天際飛騰颺越頂上蒼穹向後方移動。想像雲霾也許並不是遵循隨地球運轉移動,空中的積雲也很可能是像所有地面上所有的物質一樣為地心吸力作用立根於地。雲的移動應是來自風向,或者氣流水平移動。白雲不停地在天空堆積成聚成團又飄移而去,然而整面呈現的天際現象倒是一層層地雲霓在疊積增厚中,不時遮住仰面陽光,更讓我覺著在雲霾持續增加,心想,怕是要落雨了。雲霞在改色中,天光漸呈昏黯,不由感慨山川夕暉,氣象萬千。時辰雖尚未致傍晚,可是彩雲漸己掩蔽滿天的蔚色。

一望無際的曠野萬一下起雨來,我是無處可避,非得俯首以身體淋漓盡致地承受之。疑慮間,不想風雲變幻來得比預料還要快,須臾間,濃陰叢聚,密雲四布,天際驟晏,突地颳起強風來,風勢既快又勁,我提手拉住頂在頭遮陰的衣物,不讓自項上吹掉。風勢說起就起,沙漠裡風起雲蒸,天氣說變就變,不由讓我領略到所謂「不測風雲,山雨欲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