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漠靈修 26
2006/03/29 12:46:20瀏覽1100|回應0|推薦6
在家時,母親常責備我做事馬虎,對甚麼都不認真,又不肯用心,老是忘東悼西。此刻由於自己疏忽,面臨空前困境,憂心忡忡之下,不由念及,她平日常用來咒我的話::

「總有一天你要為你的心不在焉受到大教訓。」

念及她的話,愈想愈忐忑不安,惶恐於若因此真個送命,這樣的教訓可悽涼悲慘。

想多年來,母親總在為我操心,但我從未將她的告誡當回事。她講她的,我照舊我行我素。平時聽多了,只覺得嘮叨,一概當做耳邊風,向不以為意。可萬沒想到,竟然會有今天,讓她的咒語成真。挪步前行間,心內忍不住嘀咕,這一天就這樣來臨,而且報應得這樣徹底。相信她若得知,也一樣料不及她順口提到「大教訓」竟然來得如此沈重悽慘。

生性疏懶的我,一向渾渾噩噩,讀音樂學院勉強混得過文憑,甚麼都沒做好過。學院出來後才曉得要為前程作打算,開始用心寫曲作詞,自視雖不俗,然離得到為人認可仍遠得很。為謀生,招徠幾個學生,可以差強人意地維持自己生活。活到現今全無成就,可我並不服輸,總一迄相信自己的才份,認為將來會有翻身的時候。

然而多年下來,一眛執拗底抱住希冀,並不具任何確實基礎,漸開始体會出是種誤置的自信。難免不得不逐步體認出現實是怎麼回事,一再的失望與蹉跎無成漸讓自己清楚無論怎樣多方努力,卻總和成功無緣,心底裡也不得不接受實情是自己才具平庸,注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無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1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