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59
2008/03/28 01:20:32瀏覽1214|回應1|推薦28
25

── 「妳」 ── 籠統地以靈與體分開來抒發自己的情意與觀感

Ⅰ 靈

雖是已決然袒赤地把自己呈現在你面前,但我仍處於猶豫中,是在一種既不清楚也不知該如何陳明的方式下來試著演述出自己無以平抑底騷動以及糾葛的感情還有情緒,你應可覺著這樣寫下來既備感矛盾,可又極度坦蕩裸裎地把自己盡可能剖白割示展露在你面前,其間有著畢直溝通到彼此心靈裡面的疏浚。

我試著盡去陰翳與掩遮,但是其間不可能不隱晦著一些掩飾底情緒、羞恥與障蔽,既不能或扭捏不願道出其衷或其情,然我實是又恨不能盡濬我所有來宣泄。

一面不能自抑地寫著,一面又禁不住要揣想你可能要疑惑,或則以為如此勉力陳述不免讓你看來顯得牽強甚且可笑,然即算有可能導至如此顢頇扞格,我還是不顧後果地盡情發抒暢書,這些天來已積蓄出這麼多底鬰結,怎能忍住在心頭不來傾吐於你哩。

是的,到了這地步,我要一股腦兒地傾訴出來,考慮著這樣子吐訴情愛豈非是還在繼續做作出激昂多情之姿勢,不管了,我不以為這樣做是種姿態,打起始就不是,我為的只是要直接了當地吐露出折磨自己無以終止的神傷與愛戀,要擠盡我所有來傾訴。畢竟這可是我最後的傾述,相信此生大約不再有可能與你再有通訊與連繫了,那麼我為何不要盡其所有來發抒哩?

一個人會愛上另一個人到逹這種程度,這樣的炙熱會是長久不息底燃燒,或只是做作出來的一時衝動,甚或企圖刺戟對方,使之相信自己是在泣血苦戀?沒有!我再也沒有任何低下的企圖,至少我不能察覺,此刻的我實慮未及於此。關係到了尾聲,即使尚未能死心,但還包藏任何意圖也無意思了。除了難受與難以宣泄底炙烈,悶熱得無以排遣自處底狂熱戀眷與著迷,我胸臆內再無其他,除此之外什麼也無有。

為了割斷,為了怯弱地逃離,無論我怎麼努力,無論我怎樣設法來仇視,來鄙視你,但就是無法說服或鬆手,也無法自圓其說,無論試圖怎樣底來引發仇與恨的苗頭,但總會及時撲滅,總無法燃起對立之火焰,總歸要原諒你的作為,要体諒你的處境;更糟的是我總能看到你美好一面,我是這樣一個無用窩囊廢,總是無從打消掉舐犢迷狂,反正你已太清楚我就是無能消去對你的著迷與愛戀。

你催毀了我長久以來存在的性幻想,佔領我整個思緒,徹底地妨害並且毀滅了。我的性幻想已完全被剝離出腦海,不復再存在,不論我如何努力恢復與收復一直以來住入其中的那類逃遁與耽溺幻境,它已徹底破壞了,我已不復以前的我,長久以來一直都住入其堡壘幻境,已經為現實底失意與挫敗消除掉了。你是我的唯一,除了你,我再也容不下別的想像,甚至別個女人,貫注在我思維裡面唯有你,除了你再無其他,一切的可能竟然整個地泯沒了。 ──



機構 6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31929

 回應文章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主角
2008/03/30 08:52

莫大啊,怎麼辦?我已經看不下去了。

男主角太不可思議了,太不吸引我了!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8-03-30 19:24 回覆:
呵呵
不要緊的,這篇小 說已寫完了
只待整理一下才好貼完了
下月起,要貼新連載
請繼續支持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