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63
2008/04/08 07:18:49瀏覽1308|回應5|推薦28
26

── Ⅱ 体


在我迷戀的眼睛裡面,你可是最為美媚的可人兒,也是讓我此生最為著迷的女人,我怎能抵得住誘惑不來愛你哩?一張溫柔的臉蛋、一對美好奶子長在婀娜動人底好身材上完全把我迷惑住了,色不迷人人自迷。無盡的期冀、渴望以及挫折與失意,抵禦不住,也承受不了;我要說服自己會落得這個局面,純屬意亂情迷使然。但這不是理智勸服得了的,無論我怎樣努力,強行指出是想像與嚮往使自己墮入情劫,純屬自為的迷戀與盲動。然而陷溺於苦戀深井的溺情人,一切對抗皆屬無效,絕無可能板回頹勢,注定得受此永無寧日的騷動與劫難。

我以生命來愛你 ── 愛不著你或得不著你,我寧願為之死去 ── 而且也得逞過,在自我感覺上也曾極度接近著你,然而得意得太過,終究不曾是我以為的那回事。縱你再美好,與我仍然只是天際的一朵浮雲,怯除眼前這趟沈迷的過程,你究與我有何相干?迷你是因為你乳房美好尖聳,你穿著講究而好暴露,即使上班在辦公室裡,仍然像西方女子樣底打露出胸前偉大底一片動人的乳溝,成心勾引住異性同僚視線,男人的目光是你最大的興趣。但是脫了衣衫我清楚你奶子大得有限,都是胸罩撐墊出來的效果,不能如西洋尤物那般三圍突出。生了兩個孩子的媽咪的乳房終究不再是少女情懷。

離去之前,我一再尋找可以留下來共存的路途與辦法,設想種種可能性,也試盡可能來說服自己不需再愛你,你已不年輕,帶著兩個孩子,並非理想伴侶,同時也不是我要追求共偕人生之旅的合適人選。我一再勸服自己你並不能算得上美,你並不似我以為那般坦率真誠,你的直率包容之下含蘊著算計與打算。我是這樣的試著刺穿與汙衊你,可是沒用的,只要我難以釋懷地一拿起你的照片瞻詳,端凝著從你照片上傳來你的韻味與耐人尋味的含蓄在面容與身體裡的情與欲,一切又都復瓦解崩潰。

即使距離漸遠,情形絲毫未變,只要一念及你,或甚至不念及你,你我愛惡糾纏底關係,立即復又復甦。我永恆地懷念著你,我又怎能掙脫得掉對你永恆底思慕的殼,又怎能不愛你,怎能不為你捨棄一切。我實無能逃開你,這樣的出亡無實質意義,感覺上,思念上,我是一絲也未嘗改變。可我還是心懷怨恨,我愛你,你卻忽視我,甚至輕易踐踏過去,可惜我無論若何也無以口出惡言怨言,我真不能明瞭何以要如此地愛戀著你。我排拒,但事實上又在享受那種痛楚,甚至沉迷於其中。無論我嘗試如何排拒、貶抑你,可腦海仍如蕩漾著有若銅牆鐵壁般你底可愛的令人著迷的模樣與神韻,更且尚不止此。一個狂熱迷戀之男人已失去理智,失卻所有判別能力。還刻意維持,不願這種傷痛消除,愛戀原本就是種受難受苦的荼毒,貪酗沉醉若此,實再也無從戒絕消除。

不管我怎樣向你哀泣抱怨,不管我是處於如何地至痛至苦的淵藪,然而一生能如此般地愛著一個人,情願以生命來塗抹沈醉與之,終歸是人生至福,雖是處心積慮地在抽身遠離的路途上,可我卻沒一絲意願願脫離此沈痾苦海。 ──


機構 6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63766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說
2008/04/09 10:33
我也想說一些
[寫情入聖] 確實形容的恰到好處
那樣細膩的感覺描寫 怎會粗糙?
情感在思念中奔放 自我不斷演譯反証
然後又為了讓自己脫困而力圖掙扎
這是陷進去的困獸之鬥

當然對另外的人可能完全無法體會
有時 這是一種難以跨越的理解距離
所以人類才寂寞吧? 因為不被理解阿

我的感覺不等同你的感覺
我說我的感覺也許你無法體會 也難以置信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的表達問題 還是你的理解力問題造成
但是 你不能因為無力理解就認為我沒有那樣的感覺
或全然否定有那回事
那只是你因為無法理解我 而作的自我防衛機轉吧?
那這倒底是誰 在選擇自己愛聽 或選擇只接受自己所能理解的事?

想像是翅膀 可以飛的高飛的遠 看的遼闊阿

人類感情本來就錯蹤複雜
會不會走極端 我認為比較端看個性
跟年輕不年輕可不是一定的關係喔
中年談感情 不是像日式房屋著火 一發不可收拾而至全毀
年輕會一時衝動 可年紀大了 還動真情 可就更恐怖而來勢洶洶
像最後的背水一戰
若說感受與走向 在戀中都是盲目阿

愛戀中確實很多的迷惘 對永恆的渴望與無助
真實的生活 是否有? 那就看能否深入去看囉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有的人的想念不會這樣的思考模式
以前看的想念形容方式 都是很具體的事件 牽涉及敘述事件跟 [ 物 ]相連
能這樣直接去蕪存菁 直指內心的 情 跟慾 的感受
還如此壯觀 要駕馭這點真很不容易
我認為你代替人物的表達意念方式很極致阿

辨識自己的情感走向 我相信人類其實有無窮的潛力
端視是否願意勇敢的走向這解讀的過程

對不起 我好像說太多囉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8-04-10 01:21 回覆:
感謝麗莎的回應,頓讓自己覺得寫這篇故事無論是怎樣辛苦的營造都得著最最滿溢的報酬

「寫情入聖」這樣謬讚,雖如我這般極端誇飾又愛故作不在乎人情常理的妄人,還不至於昏庸到把人家乘興客氣地胡亂瞎捧當真,
呵呵!你竟還加以認可,哈哈,好吧!我可是不怕吹爆牛皮的,回頭我馬上去把這四個家加在首頁頭像下作為訛號,詐唬老百姓

關於家裡人對我作品的看法,我想隔著距離看人,總難脫霧裡觀花,親近的人則天天看到你真實惱人的面貌,加上一路糗事失敗的歷驗,呵,事實是不容強辭爭辯的,刻意營造的假想,難兔不讓人一眼看透

當然自己總寄冀成呈現出來的不是原來俗頭夀腦孜孜矻矻的德行

您說:「跟年輕不年輕可不是一定的關係喔
中年談感情 不是像日式房屋著火 一發不可收拾而至全毀
年輕會一時衝動 可年紀大了 還動真情 可就更恐怖而來勢洶洶
像最後的背水一戰
若說感受與走向 在戀中都是盲目阿」

您說的我完全同意,我得更正昨天的說詞,我也清楚中老年人的火山爆發。

情愛的渴求妄想與心動甚至追逐應是併隨人一生的意志,愛欲渴求大約等同求生意志,那股火焰應是至死不滅的,我們讀過很多文學作品,都曾描述過諸如老年入花叢或者垂暮之年墮入情網的故事,似乎和少年期有著同樣狂烈與奮不顧身,愛情之火是年齡和間澆熄不了的,但我們也常見到子孫輩不同意甚至阻擋祖父母的再度情緣。楊振寧博士的愛情應是兩人之間的美事,但遍也有好事者若名作家平路這樣飽歷情事的大作家來嗔怪非難,看來這種事大約非得親身經歷到時才能深自体會。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淘氣麗莎 tatootabu
2008/04/08 23:31
故事是想像的沒錯
前此曾有人說我寫的故事「寫情入聖」
但我內人卻不屑我寫的文字,說我粗糙遲鈍
寫的東東根本不是那回事
我以讀者留言反驳
她說我永遠只選聽於目己有益的,好聽的

想象縱歸是想像 提到感情走向或者用我的說詞「追蹤痕跡」
年輕時期是容易有此較極端的的感受與走向
不以為如tatootabu 所言不可能為是
甚且,我還以為是頗當然的想法
人類感情與情緒本來就會在平淡與狂熱兩端徘徊激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封情書寫出來的情形可說是熱情的極致
2008/04/08 20:51
這樣的情感應是想出來的,實際情形可能發生嗎?我不認為
真實的生活裡面有人如主角這樣辨識他目己的感情走向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
2008/04/08 19:11
這樣深入癡情男子的內心感觸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要再貼兩篇或一篇就完了
2008/04/08 07:24
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