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34
2010/12/29 08:08:05瀏覽1045|回應2|推薦45
15


張立平在辦公室受罪,成日感受著週圍的低氣壓,組長康稆結了樑子,是他的死對頭,他認栽了,只有盡力別犯在康手上。更難對付的是大頭頭江部長,雖然是劉風說項把他惹的事件掩了,可部長對他的不滿,不但未曾稍減,反而變本加厲,對他處理公事依舊不滿,更且變本加厲地挑剔,不止一次的越過康組長,把他叫進去部長室大發雷霆。

自經歷那場風波後,張立平行事是更加檢點,竟然還老落成這個局面,實在受不住,無法可想之餘,只得再跟劉風抱怨。他埋怨著嘆息說部裡輪年資怎麼也該輪到他,不提升他也罷了,竟然還有事沒事把他當個新進人員般的叫進部長室對他發作,這才最使他受不住的地方。

劉風聽了抱怨,說他:

「你的問題是你站錯邊,麻煩過去,你還依舊是照你一貫辦法辦事,事情在你手上,你就替你的主管作決定,急著幫申訴人就地解決問題和糾紛。你不體會上面的意思,沒人叫你做這麼多。」

他聽了,張大眼望向她,囁嚅道:

「是啊!他們才不管申訴人面臨拆遷難題。馬上就要死人也是你家的事。管他什麼事再急,都按程序來,擺在那不聞不問。」

「你在局裡待得比我還久,總該明白事理,拖著,壓一壓,最後不都過去了。」

「是姓江的意思嗎?他跟你透露過我?」

他奇怪她怎麼這麼清楚,他又沒說明白。

「何需透露,用猜的都猜得到,你來局裡這麼久都白混了,不會想到你上面的,他在這個職位上只要不出問題就是功德圓滿。這是呆在大機構裡處事的原則,沒人寄望你去攬事情做。公家事你還會不清楚?不都是愈處理愈麻煩,糾紛也愈解愈多。你這樣做是盡責,沒錯。事情一來就處理,可完全不合公文旅行的原則,你不知道嗎?」

「是這樣嗎?」張立平張眼聽著,一付恍然大悟的神色,好像初度聆悟到人生最終的神祕般。

「你辦事在你是努力以赴,在他們看來是逾權了,你搞了這半天難道連這個都不懂,公家機關是層層負責,你沒有理由擅作決定力你那能儘聽訴願人的話,你把自己立場搞亂了。」

「事情扔在那幾年也不解決,我們拿公家薪水,就這樣辦事?」

「沒錯,多辦多錯。」她意味深長的望著他:「你現在可懂了,為什麼你總昇不上去的原委嗎?」


機構 3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4742482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10/12/30 02:52
吼﹐ 才幾天不見﹐ 我在度假時﹐你就寫這麼多啦﹐ 好厲害﹐看來我真不長進﹐只知道玩。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0-12-30 06:53 回覆:
說這樣,該羞愧的是我,是說十一月前也交稿出去給出版社,結果一拖到二0一0都週了,還沒完工,這些貼文,原都壓在電腦裡,有格友要讀,就一併貼上,邊寫邊貼,並非我有多勤力,哈哈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 這篇放在草稿匣
2010/12/29 09:29
居然腐朽,叫不回來,只有刪了重新再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