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64
2008/04/10 12:37:10瀏覽1305|回應0|推薦29
-──上了路,就逼得自己不得不體認出縱然離開發展局,也照樣無以自拔,依舊不能如所期待地自迷戀裡醒轉過來。火車愈往前行我就愈清楚這絕不是能用短暫的時間與拉開的距離於一時之間消釋得了的困擾。我想過也能意識事情會如此發展,純然是自己的意願讓自我墮陷進去,是本身的意念把自己綑綁扼殺在裡頭,如今沈溺到了這地步,要放手棄走,可不是一眛靠逃避就解除得了情感的鉫鎖。

懊喪之餘,在痛切反省下,我以為自己並不是像強制表現出來那般死纏爛打非鑽營進來又完全不能脫身般地不自知。事實上,打自起始開始,我已沈重地體認到你不可能屬於我,而且所有我自以為底可能性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望底投射,實際上我不能不洞悉我們兩者之間的根本差異是不可能有結果的。我暗自感悟最後必得接受演變發展到喪失的現實,要不我的催肝瀝血底受苦痛不止是荒謬得毫無意義,而且天真得有點妙想天開。最後攤牌時刻必得來臨,終於逼得不得不接受夢醒時刻,非得放手走開。無識與不甘心讓自己一度在心底怪罪你,你給了我一個錯覺,你自己也曾過度地投入過。但事實是愈益交往下來,你隨即透過各種方式表示出兩人間的不可能,你許不曾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但你的態度言行,讓我疑竇叢生,雖是不死心,但又怎不能体會出其間的反差以及間距。不可能發展下去的過程使我備嘗折磨與傷痛,我總不能接受失敗與你的背棄,一路悔惡,從不落實、不斷怪罪自己的矛盾與無行動力堵塞住一切的可能與發展。

有時我不免回頭念及本來還都是好好的一個人,雖然生活有憾,無奈地過著單調乏味的公務員日子,卻因著對你的動情,冒著可受人們口舌之嘲底不諱與你交往,也因此更進一步地了然人事。我得承認問題的徵結是在有可能性之前就喜歡上你,也由於可發展的可能性,不由自主地愛上你,你給了我一種類似駲良又親切和善易於接近的感覺。你是矛盾地,也因此讓人感受著你極度地性感,與纏繞得令我窒息的致命底吸引力;雖說起始時我並未完全被你美麗與韻味所惑,是陷入發展的可能才逐漸墮至以後的完全完蛋。你並不是青春貌美,可是卻保有年輕誘人体態與性感的身材,這是你最大賣點,我動情若此也是基於此。然即使在完全沈陷之中,我還是不免奇怪,你並不是最吸引我女性,何以我會著迷沈陷到幾至自我毀滅。

當然再回頭來講這些枝微末節,只令你嫌瑣碎無聊;確實不是重點,而此刻無論怎麼努力追述其時的情境與理由已很難接近當時的狀況。但是,我非得陳明,要說明的是一直未曾告知你過,你可曉得是你開啟了我對性愛的更上一層領悟與境界,這方面我是有些天真無知,至少程度上,在與你接觸後方始領會並加深認識。你帶給我無與倫比的感受。深入接近後,方知你竟然可以有那麼多面貌,不止一種挑逗與誘惑的面貌下隱藏著那麼許多冶艷歡悅享樂與刺激。

雖與你的來往滿溢著歡愛與荒唐,然從來得不著安全感。性愛過程你會取悅人,但你不尚輕作然諾,我的疑懼讓我擔憂你豈不會同樣也取悅於人,觀察你平日行事與作為怎能不類推你對旁人也是一體地貼心親昵體貼。我無從得到保證,無法讓我覺著自己是你唯一看重的人。你的保證模稜兩可,我不會是你的最愛,與你相處的愉悅快樂是流動的,無法靜止下來。態度上,雖讓我感受到你重視與喜愛,甚可以說我受到奉承,你讓我得意、自信及滿足,讓我自得地覺得你不精明,以致自然喊你「傻姑娘」,但回過頭在孤單時默究,也同樣刺錐著可推知你難不會照樣奉承他人,這頓使我的得意減味,我不得不體會到輕易得來勝利不會是完全的勝利。 ──


機構 6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7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