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60
2008/03/30 22:13:08瀏覽1105|回應0|推薦28
── 這是自己身上的一點小插曲,本來不值一提,我寫下來也只為著貫徹毫無掩遮底剖白的承諾。然既使寫出這些心底裡的瑣碎來,並不能證明我是不計一切地願付出所有地愛著你,內裡的我一直在作著比較,你有多愛我?你會為我受苦受痛嗎?

我心底處老處在一層競爭關係中,愛死了你又銜恨如此深陷戀慕之黑潭中,痛苦至這種程度,卻不甘心地考量你會受著同樣的苦與痛嗎?一思及此,深為自己不平,你的心竟不會如我般滴血潛沈痛楚嗎?

我無法抵禦自己不作如此底揣度,深恐自己投注和苦思痛戀太過,而你卻並未受太深影響。當然你是受影響的,但我看不出你會如我這般整個地催毀掉了,我看到的是,你可以無視於我不受影響地與別人交往,自在地週旋在各種場合,甚至想像到你躺臥在別人懷裡的情景,你讓我發狂錯亂。

時刻已過,再來提及這些已毫無意義。然而我雖是在撤身而去的路途上,事情似已過去(雖實質上或心裡面我無以讓之過去)。可整個事件與感情的發展,依舊讓我困惑混亂莫明,事實上我也完全不能分辨自己的感覺是否是那麼回事,也許一切都只是我以為的是;同時我紛亂迷離得已很難分辨我揣測的那些是客觀的事實,那些是我主觀的認定,或過度推衍。

我曾異常鄉愿地考慮著你不是完全無心,你也會慮及我對你無從掌握的焦灼與不安。你曾指出我已不同於初識時的無所謂與放得開,是的,那時我心中並無你,雖說有好感,但和注入情感是兩回事。你是在意我的感受,但正由於你如此不為難的表示,反襯出你那方面不若我這方的飽受折磨。

我們兩人間曾有過這樣的對話:

「為什麼和你在一起會如此寂寞?」

你這樣自問,然後又自己尋找答案:

「兩人間存在的複雜狀況有以致之,除了偶而聚在一起的甜蜜外,關於前景都沒一點展望。」

「我不足惜,你不會甘心下嫁的,你活躍,有更多選擇,」

我更辛澀道出實情。

結果果然是,說了這類的對話,不到半年,你作了正確選擇。 ──



機構 6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3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