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58
2008/03/25 06:39:46瀏覽1118|回應0|推薦32
── 雖是下定決心避你而去遠走天涯,然而枯坐在與你的距離愈拉愈遠行進中的火車裡面的我,此刻卻省覺到自己依然無法脫殼而去,我的思緒仍舊如前般地纏繞著你,一顆心依舊懷想著你,整片心神並未因距離與遠去有所改變,依舊全然貫注在你身上,我寧願為著你而自此殞滅,活著而得不到你,於我似已全無繼續活下去的意義,所以丟棄工作及一切實在不算什麼。說走就走,在我眼前的情況下說來也實屬當該如此,沒有什麼好驚詫的。

職位丟了也就丟了,離開後的此刻,才清楚自己並沒有那麼在乎,沒有恐慌,也確乎未曾在乎丟棄工作後的後果,反正至此也算想通了,既然昇不上去的,留著在那只為混一口飯,說來沒麼大不了的,你也不用為我惋惜。

我此刻耿耿於懷地仍然只是想要讓你瞭解,我仍然痛苦不堪。對你,我仍是無以自拔地埋葬在永無止境地苦思與焦澀渴望之下,即使離你遠去卻依然無以脫身,然而我寧願保有此種不定時襲來仿若撕扯肺腑般底痛楚與艱澀,那會使我清楚地知覺自己身在何方;深陷其中底愛戀或者是試圖去尋覓對你底恨惡底痛楚反使人備覺舔舐纏綿,我住入其中,苦澀不堪,卻絕不願抜身離開,痛楚苦澀竟然成了我活著的憑藉。

寫出上面這些思與痛是枯坐車中唯有的感觸,雖是在內裡不堪其苦,可並無若何影響,至少外觀上我是像所有的旅客一樣,槁木般地面無表情,耐心地一站站地前行,等待終點目的地到來。

寫到這裡,想明說的是:這半年來,我事事仰仗於你,不是你,我也撐不到今天。事實是若無你的明助暗援,不待今日出走,我早已待不下去,老早就該被那兩人栽掉去之。不止於公事上,其他方面,我也倚靠你甚深,縱不說太多,但與公與私,我心理上漸養成倚靠你,沒有你,我就覺著自己哪兒都走不通,也不想去應付。

我想著你,也想著自己,我有許多意念都想概括地藉這封信作一總結,一面寫一面企圖能整個地呈現出來。這封信我就試著從這兩個角度來闡釋我所感受或以為的我們之間糾纏的關係與體認: ──



機構 5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2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