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妻記 16
2005/06/21 11:04:48瀏覽4330|回應0|推薦4
16       






        螢幕網上的視窗顯示有許多郵件在信箱內。王正方打開電子信箱檢讀電子郵件。其中有一件竟是沈露雪寄來的郵件,王正方趕緊打開來看。郵件上寫著:
        ─   保羅,對不起,讓你突兀地收到這麼一封冒失的郵件。許多天來,鍵了又塗去,在電腦上來來去去不知經歷多少遍,一直不能決定要否如此地厚著顏面,發送這麼一個不近情理的電子郵件給你。唯一的憑籍讓我不計後果送出這郵件,只因為你在電話裡作過許諾。許諾我如有需要,可以找你代為操作投資。事過境遷,不能確定當初的許諾是否就是現在我所認定的情形,事實上,我清楚所有的對話,都是在情緒騷動下脫口而出。然而諸般模稜之中,仍然大半可視為肯定確實。
        短短的三個月期間,情況已改變許多,我可能就會再婚,對象當然就是曾告訴過你那位向我求婚的人。也許從頭到尾你根本不想知道那人是誰,所以郵件內仍然不提名字。我承認是像著了魔般陷入戀愛,自己是無法抵禦不陷身進去。真不知是可悲還是可喜,我還是認為他是好人,只是錢財支配不善,另外責任感較欠缺,他所惹出的事端,實際上都變成我一個人在應付。反正種種的事件,讓我陷入空前的混亂,弄得已無法在這一團糟的泥沼裡站立起來。明白地說,就是沒法拒絕他的任何要求,而他又老是這麼無助,處處需要我的幫助。目前他已陷入破產的狀況。
        雖然焦心而且難於解決,可是整個事情的過程,無論會怎麼發展,都是心干情願地隨著事態演變下去。唯有要擔心並且負起責任來預先作好安排,是尤麗的教育及今後成長期間應得到照顧。顧及於此,避免繼續墮於更糟的境地,我已變賣房屋,將財產一分為二,一半拿出來用尤麗的名字在某證券商開了個網路投資帳戶,希望能以投資所得作為今後她的必需費用之來源。然而自己過往的投資記錄乏善可陳,你是所有朋友之中最懂得的人,不曉得在這種情形下,你還願幫助我嗎?
        我明白目前狀況下,汗顏地作這樣的不情之請。極為乖違悖理。然而念及你對我的善意與愛惜,使得我敢於不顧一切地送出這份電郵,作僥倖底嘗試。當然更恐懼於會錯意思,或者你當初表示出來,並不是指我眼下的情狀。然而母雞護小雞殷殷情切,已顧不及羞愧,弧注一擲投擲出來。如若上面陳述的事故觸犯了你,或者我確實弄擰了意思,原諒我,抹掉它吧!當做我沒要求過。
        永遠感激、歉疚並且愛著你的
                        露茜      ─
        王正方看過之後,立即回覆:
        ─           請將帳戶的『身份証同名字』及『確認密碼』電郵過來。你沒會錯意,勿用猜疑。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盡力而為。
                        抄王     ─

        在王正方送出電郵,還自唏噓,尚未回神之際。一方面已開始嘀咕為了放不下面子,衝動地答應要照顧沈露雪的帳戶,這樣做顯然不智,盲目的俠義精神,不要沒幫上忙,反而害著她。本身已太霉了,套牢、賠錢已至不堪聞問的地步,坍塌滑落得摻不忍睹,哪有把握幫助別人。事實上目前市場不景氣,自己情況又一團糟,離婚、聯調局麻煩才開始、感到空前的災難正張著口隨時會一口噬下來。但是還是懸著希望,覺著好好的操作下,會有賺錢的機會。自己會格外小心地為沈露雪處理這筆救命錢,不會遯入自已目前的慘局。思緒穿梭般來回,猶疑著要如何辦才是好?突然來了電話,是隔壁鄰居南茜摩根。她來問保羅何時有空可以抽出時間過去做她的彫塑模特兒,保羅回答任何時間都可以配合她,於是約了次日,孩子們上學後。
        電話可能會被監聽,雖是違反憲法,可誰曉得調查機構會如何處理。但是若要為沈露雪買賣股票都是經由網路,聯調局會從數据機或dsl內能查得到他上網漫遊或交易的記錄嗎?他懷疑?應是不可能追縱出來的。保羅想目前正困於自己的煩惱,甚至即將居無定所。不可能像以往那麼專心,市場又這麼溫吞,一年後很可能全無起色,甚至更糟,豈不愈幫愈忙。不該對她的電郵作如此沒把握的反應。實在自身難保,無力顧及他人,否則可能愈搞愈遭。但是沈露雪正遭遇到極大的困難,要不然她不會來求他幫這個忙。如果自己還表現出冷漠、不關心。她就連這一點安慰都得不到,對她豈不是又加上一層殘酷,他與她那段銘感五內底交往豈不一點意義都沒有了。也許她這通電郵真正的意思,只是在喚起他; 不要忘了她。是嗎?他想到哪裡去了。因為他隱隱感到她的情況不會像她描述那麼糟,而曾經呼風喚雨的女人對旁人情感的要求永不嫌多。
        王正方憶及瑪格莉杜赫的一句話:「人類天性就是對他人的遭遇漠不關心」 。覺得非常對,自己並不關心沈露雪的遭遇,縱不至幸災樂禍。但確沒有任何同情、憐憫或諸如此類的情緒昇起。唯一的体認只是事不干己。硬要這樣子表達出慷慨與關心,根本是在做著姿勢。他是作假慣了,根本不會讓真正的意思表示出來。她對他作得還不夠嗎?他已吃足苦頭,然而他還是願意背著旁人、不聲張地扮演多情、受苦的角色。
        在網路裡一個個網站翻查遨遊,探查投資網站的資料及別的投資人發佈的消息。王正方心想:這類消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作為犯罪行為的犯意未免甚低,怎能因此就認定他犯了刑法,是刑事罪嫌。可就在這時候,他要把自己的意見在網站佈告欄時,逐漸一個個地發覺他正被許多投資網站警告,表明不再接受從他這個帳戶及各相 關的郵箱發出的任何郵件。他大吃一驚他們竟能作出這種過濾的處置。似乎到處都已開始注意他了,當然有關機構的調查一定已展開,事實上他已根本收手,自接到聯調局調查通知後,已不敢再淌任何渾水,逃不逃得掉都大有問題,怎敢再碰。現在,是為著露茜,他才試一試,想不到會有這種情況。當然嚇一大跳。
        栖栖遑遑地,像個過街老鼠,被到處喊打。王正方不曉得要往哪兒躲去,考慮要把真正的情況告之沈露雪嗎?因為她可能有所期待。這種期待是當時他還志得意滿把話說得太滿,那時節真的自認比別人行得多,經由他的操作,就一定可以賺到豐厚的利潤。但事實上,現在他落得比任何人更慘的局面。更且遯陷於被調查的窘境,益加使得他難於發揮慣於運用的辦法。
        預見幫沈露雪忙一定跌宕重重,造成她底期待乃是王正方一付胸有成竹的許諾。而落到目前尷尬境地,是自作自受。純就買賣股票而言,王正方甚至不能保證一定處理得會比沈露雪自己更有成績。然而他還是不想向她坦白,也沒臉再去作任何解釋,只希望好好的幫她買進賣出一番,作出成績來。
        乍見沈露雪電郵中所述的處境,王正方以為自己毫不在意。但是過後很久,他仍不斷地端倪她的情況,他抵禦住不讓念頭飄過去,那會令他太受苦,然而辦不到,仍舊要不斷要傾倒過去,更覺察得出並沒有掙扎扶住,不使之成倒塌傾斜的傾向。他似乎還是希望受著苦痛,磨折心肺的苦難是他渴求而不得的黃連苦膽。而且痛楚的來源仍在為她擔心;擔心她被未婚夫一再拖累的緊張,甚至浮顯而出的關切。在意的牽掛似乎尤勝於對自己的眼前遭逢的厄運,王正方認定自己天性怕痛,尤懼像她這樣為自己心儀的女性受苦,對一個決心斷絕感情思念的人有這種思緒母寧是奇怪。其實受苦又算得了什麼?沈露雪她可能寧願有此過節,寧願讓他為了愛作更多的擔帶。王正方又算什麼呢?生命的河流裡,事實上是什麼也碰觸不到的,痛苦濫情都只是彈指即過的插曲。他勉強自己看淡這些消逝底情感,可還是會瞎操心。刻意地要避過再看到螢幕上那封電子信。甚麼樣的心理?又怕又疼。
        兀自考慮要如何幫沈露雪進行呢?目前市況無論做多做空都不穩當,王正方感到賠的可能性還會大於不賠。然而他決心為講出去的話守住諾言,講出來的不能不算數,鄭重的許諾怎能違誓,況且又一心想幫她。於是又重新設了許多假名郵箱,都是在各種尚未禁制他的各個投資資訊網站,要再專心再抄做一股要完蛋的一分錢股票。他知道後果堪虞,雖然困難,還都是用自己的名字資料去登記確認,絕不用妻子的名義,雖然知道章晶圓的一切資料,這種事絕不會牽涉上她,這點良心,他是有的,尤其為的是自己走私的過去情人。雖一再考慮這樣幹,值得嗎?會冒多大的危險,很有可能讓自己坐實罪證。但如不這樣弄,就會陷入早先做股票的巢窟,拼命在進了又進,出了又進,就是賺不到,賠卻有份的循環裡。他已太知道那種滋味,不會再去寄望自己的幸運。所以問題是不耍手段與欺騙,可能就賺不到錢。同時這又可能影響自已一生的問題,有罪無罪?很可能在此一舉。反正鐵了心,一定得在網路上放假消息才能抄漲自己設計做出行情的股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