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經失調 23
2006/01/31 08:02:22瀏覽663|回應0|推薦6
他解釋說我們其實不須一路延長旅程硬要環島一趟,省下錢反能玩得盡興,有何不好。
聽他這樣的分析,我也覺得不錯。我原本全無出外旅遊的經驗,他這樣的變動,反而覺得更有意思。所以當下就同意改變行程。
到了礁溪他就在火車站電話通知朋友說,我們改變行程,不去貢寮了。不過電話裡,朋友顯然不太高興,因為朋友家裡甚至特別準備好食物預備接待我們,突然來電話說不去,害他為難,跟家人無法交待。但是到了此一地步,我們也不好回頭。
呂士東為人處事就是這麼隨興和見異思遷,只求適意,變變動動不當回事。而當時的我們兩人也顧不及其他,只求過癮,不覺得造成朋友的不變是多麼不該,也考慮不及他該如何向他家人交待,
我們在礁溪,選了一家挺便宜的小旅館投宿。呂士東問清我帶多少錢後,對我說:
「我們帶的錢根本不夠環島旅行,所以從花蓮打轉回頭是必須的。」
小旅館是非常老式的木造樓房,日式塌塌米小房間,房門也是那種一整面都是拉門,在日劇中常見到糊有窗紙的木拉門。除了堆在牆角的種種坐墊和矮茶几外再無任何傢俱。壁間的櫥櫃裡也堆滿了棉被枕頭。樓上沒有廁所,浴室和廁所都得去樓下公用區。
這是論舖位給團體旅遊的舖房。平時應都是給學生團體旅行住宿用的。我們在市區比較後貪圖它的便宜,直接住進來。端茶水來房間的旅社女侍應跟我們說,現在是淡季,房間都空著,入夜除非有旅行團殺到,應不會將後到的住客分配到我們房間。她還告訴我們說男女分隔的大澡堂提供很好的溫泉,因為這裡是最早使用地下流泉的旅館,是直接送進來的硫磺溫泉水源,沒另外加溫。
呂士東問我覺得怎樣?
「滿好的,我覺得住在住日式塌塌米房間很有意思,相當有情調的房間。」
「你喜歡就好,萬一住進來一個生人可就沒情調了。到臨睡時,最好希望不要整間房都住滿人,那就別說情調,可一點意思都無。」
「不會哪,」我寬慰地說:
「女待不是說現在是淡季嗎,不太可能住滿的。」
我們收好行囊,選好靠窗的位置舖上棉被枕頭。呂土東表示,我們得先佔領戰略要地。若不先佔據好位置防備後來的住客,屆時萬一有人入住,我們搞不好就得睡在眾人當中,或者是只剩靠出入門邊的要道。
「你怎麼顧慮那麼多,不像平時大剌剌不太考慮細節那樣。」
我忍不住取 笑他。
「當過兵的人當然清楚睡滿一屋子通舖人的情形囉。」
他解釋。
準備停當後,兩個人就手 攜手地離了旅社到市區遊逛。一出來我就覺察出這個地方是個純粹以旅遊為主的小市鎮。市面上除了大小不等的溫泉旅館,就是各種食堂市場和銷售土產的店舖,另外更惹人注目的就是花花綠綠閃爍著霓虹燈的卡拉OK和MTV等讓旅客消閒夜遊的店舖。
街道旁停滿了各式大小不等遊覽車,馬路兩邊也都是成群結隊各地來的旅客,阿公阿婆喚子呼孫都吆喝走動。
我把我觀察告訴他。他說他當然清楚,還要我別忘記這裡當年可是日本覓春遊客的銷金窩。
我聽了,沒接腔。
他以為我不高興他過去的行徑,趕緊聲明:
「你想到那裡去,我以前也沒來過,和你一樣一點也不清楚這裡的情形。」
我們逛覽市鎮,找了家麵攤用完晚餐,呂士東就要求回去住宿的地方。
回到旅館,果如侍應所言,住入這家陳舊底老旅舊的人果然很少。
在房間裡面,呂士東要玩我。我覺得耳休不太乾淨,要求先去澡堂洗澡。呂士東那時已知道我有經痛的毛病。
他問我:
「好朋友來了?」
「不是。」我搖頭。
「想先去泡溫泉,而且現在萬一有人住突然要進來,看到了怎辦?」
「哎呀!也沒要跟你做那事,只是想摸摸你下面那裡。」
他說著就朝我裙內 進襲。
「不好啦!」我連忙推拒。
「我去洗乾淨,晚上若沒人再來,好不?」
「怎麼碰都不讓碰?」
他還不死心。
「不是啦,現在我下面真不很乾淨。」
「好吧!你先下去洗澡。」他接著說說:「這裡的溫泉水質好,我從一本八卦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上面分析泡溫泉對女人體質會有改善。上面說日本婦女都是用泡湯來療月經失調。多洗溫泉,會有助於婦女改善婦女病。」
「哎呀!說得那樣,我可還不是婦女。」
我嗔責他。他哈哈笑,不置可否。
「男人也真奇怪,儘對那裡有興趣。」我說他:
「女人那個地方有什麼好,醜陋得要死,真不明白你們男人何以著迷?」
「哈哈!」他仍然捉弄地狹笑。
「你的意思是說男人的陽具好看得多。」
「至少沒女人那麼醜和髒,女人長在裡面清理起來麻煩死了,男人伸在外面方便多了。」
「呵!你認為男人的較乾淨是嗎?」
「誰曉得?」
「其實我母親也是這樣講。」
我疑惑地瞪住他。
「是這樣呀,我們家要把多餘的房間分租給人來增加收入。我媽就斷然說要租得租男的,他說女人髒得很。我爸說女的怎會比男的髒,弄個單身漢進來,完全不收拾,你才叫邋遢呢。我那時小,不懂還問她為什麼女人髒。我媽罵我,死囡仔,問這個幹什麼?但她後來還是跟旁人說女人月事一來最髒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