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日 幻 記 4
2006/01/18 06:24:21瀏覽1022|回應0|推薦2



這次為公司行銷旅行之前,我早就盤算何時將這間租屋退租,我與房東何太從一開始就沒簽過租約,理論上,我隨時可遷走。實際上,不僅從沒簽租約,而且住進這棟不錯的小屋子三年來,何太從未漲價,一直維持當初剛自學校出來住進來時的極廉宜的租金。

既然住得好好的,又遠低於市價,何以要搬遷呢?主要原因是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了。一年前,我在市國宅處抽簽得中,訂下的一間兩房一浴的的國民住宅單位已蓋好且裝潢完畢,並且接獲通知可擇日交屋。由於公司業務繁忙以及出國的關係。我準備等待回來後事情告一段落,即刻進行遷入自己的新居。

除了工作逐步升遷,收入也增加得負擔得起房貸。另外的緣故,想是將跟房東太太牽扯的感情糾葛確切需告一段落,當然這才是急於遷走並且到處看房參加國宅抽籤底真正動機。所以事先我就如此打算,等到新屋一交屋,就收拾好還屋走人。春夢了無痕,跟何太牽扯的關係就此告一段落。

本來從她嫁給姓何的後,我就儘量避著她,房租都是用事先寫好支票提早寄給她,幾乎再也沒跟她接觸。表面說來我似是為著她的緣故,她既已找到好良人,重新建立起新家庭,我自當知趣自動引退。實際上,我這樣做為自己的考量大於一切,我心底是打著藉此搬走徹底了斷跟她的瓜葛,已不願再有偷情或者讓舊情復發的可能。

當然我並非全無眷戀,兩年多來何太帶給我的安慰,歡愉與滿足,是我從未有過的体驗。可我從未認她作伴侶,與她暗中交往期間,心底裡一直在渴慕青春美麗而且莊重體面的女人,愛情與虛榮的憧憬長繫胸臆。可是何太帶來的實質的利益與快慰,卻也絕不可能自心頭抹去,自覺此生很可能再也不會有像從她身上得來的快慰了。

自從何太再嫁後,我閃在一旁,不時朝她那邊窺望,心裡有一份了結,也有一份放鬆,我再也不用繼續這樣不名譽又不光彩的偷偷摸摸見不得人的偷情了,雖也難免有一絲惆悵。

沒有經歷過一場屠殺,然而我不會全無所感的走離。無論怎樣,再婚帶給她滿足之外,我的退避或者說離棄對她還是有著傷害,彼此了然事實真像所在。

她辯說,我和既不可能有結果,難得有人肯這樣追她,肯娶她,她怎好不嫁。過程中,我不能說沒有責難的意思,但事實上,倒感到是得著解脫。

幻象在眼前逐漸成具体的形象。一隻粉紅色的怪獸撐著四隻腳站在峭巖岩壁邊,頭角崢嶸,呲牙裂嘴,峭壁下一片暗黑的荒野,它紅冬冬的身体是血液凝成的血紅,抑或浴血搏鬥而染紅軀幹。

我探究,何以半睡半醒之間,會突然出有室內浸水的夢幻。是室內留存的印象,讓意像復蘇。屋內積水,這是她的屋子,我一再打算離棄而去,兩年多前幫她清洗房屋的那椿往事與時光,就這樣自潛意識裡用另種辦法浮現起來,猜想跟我抵禦憶想有關。

那個時刻鎮她當然不是何太太,我方則背地昵稱她「銀娘」。她不能算是有什麼姿色,三十出頭的婦人,身体豐腴,頗為性感。可是床第間相當放得開,迎合奔放,所以親昵間,我捉狹地呼喚她為淫娘。

那時我是租住在她擁有的另一間窄小沒個人泴洗室的窄小房間,這一間房屋寛大得多,窗明几淨,有自己的泴洗間,最好的是獨門獨戶。當舊房客遷走時,與她平常言談得知我極度欣賞這間房屋,她當即表示 願意租給我。那時候這樣規模的房子,我的收入當然負擔不起。但是她願意依我付得起的價格特別優惠地租給我。為表示感謝,也因著兩人間的關係,我理所當然地配合她整理清掃與作簡單的修補工作。

夏季天氣炎熱,清洗外牆與窗戶時,我已就脫去上衣單著短褲頭來工作。

屋內被原來租戶住得骯髒且油膩不堪,我們兩人花了甚大力氣一間 間的用水管沖刷抹洗。由於是在室內,混身沾濕 之下,我乾脆脫掉短褲頭赤裸上陣。拿著水籠頭四處沖刷。

她原先扒在爐灶台上洗刷油膩,張腿側著身軀,曲線畢露。我看著不由動意起性,乘機搗蛋戲弄她,舉起水龍頭對著她身上噴灑。

「要死了,」她斥責我。

「衣服弄濕,等下我怎麼出去幼稚園接小孩。」

離學校放學的時間差不多了,她正準備放下清掃洗刷工作去幼稚園接兒子放學。

「脫光下來!我負責幫你絞乾。」

說著我就動手脫她衣服。

她奈何不了我,嘴裡雖說:

「嘜吶!時間來不及了!」

兩隻手卻配合著解衣,她抵不住我一點點地挑逗,幾乎隨時隨地願意配合行動。

旋即她也脫得精赤後,我立刻把她放倒地上,地板作陽台,席地就忙不迭底顛鶯倒鳳起來。


夢 日 幻 記 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