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15<川普與蔡英文 >
2020/11/15 01:09:58瀏覽1240|回應0|推薦19
川普與蔡英文這兩個人如此類似的典型,卻又截然不同的類型,無法不讓人將之作比對。雖是不同性別不同個性的兩個領袖人物,兩者 之間對完成其個別之目的與手段不好說成有異曲同工之效,可是確實是有其共通現象。兩人皆冷血或者按其個性特質換個說法可說成是個淤血的領袖人物,因為他們都有讓人猜不透何以致此。情感淡漠卻又急於招集或者投身於與已相合好狼狽為奸的群聚的伙伴及下屬,來創造出力量與執行逹致自己目的的一群人,形成一如同皮膚之淤血現象。


他們都很像小時看仿日式的慢畫書所描繪的「假面」人,固然性質不同,這倆現實裡的政治動物都沒有道德感,這樣的人物直令人感到有如窺視在草原裡的獅虎豹鷹…純為獵食而存在的動物。



陳真
蔡英文應該是早期被美國吸收了

莫大
他倆最特殊的共同點是都出自非常有手段且 憑己力致富或更加發逹的生意人父親,若要歸納何以致此,這個點可不能不列為第一項特徵

陳真
莫大 不食人間煙火,無法體恤真實社會需求

曾詩影
的確如此。執政者應該造福百姓,這兩個人都在亂搞,禍國殃民。

莫大
下面這個短片,覺得如若我人設法剔掉,即不要去理會短片完結後的敘述者的個人的体會解讀,倒覺似可以也把蔡英文或川普丟進去作情境体會,亦即這兩人個別處身於其政治漩渦的那種,或者至少 部份的感應或体會---------
短片

莫大
民主制度的根砥即制衡,可惜這兩位總統都不但不肯承受, 更進一步地在催殘它。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303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