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01 <中美台三角習題>
2020/08/10 10:18:53瀏覽1022|回應1|推薦21
中美兩國打打鬧鬧成個鬧剧樣的,川普尤其讓人看扁了他,他耍 嘴皮子要讓美國再偉大,結果什麼都不行反把美國弄成笑柄。大國看來也沒什麼妤了不得底,和小國一樣都是一丘之貉,不息地吵吵鬧鬧樂得讓全球老百姓成天看好戲,中美鬥嘴像極了夫妻吵架,川普上台 天天和中共上演床頭打架床尾和,鬧得不也樂乎。表面上中共是吃蹩的一方,成天被押著挨打,還不太敢還手。


若以出超的一方來說,中共一直以來是佔便宜的一方,這可是川普的所有論述的基點。中共確是藉著與歐美貧富差距傾全力發展出口貿易,藉著懸殊的貿易順差,豐厚國家經濟,使中國得以迅速崛起壯大,形成西方的威脅,西方在全球各國間由於長久處於富裕強權下始終在方面向來佔据領先地位,可是一直強調個人自由與民主制度卻已加速形成社會與國家鬆散,等到發覺東方強權已崛起,己形成不可挽回之勢。此刻看起來中國是積極掙扎奮鬥起來爭霸的新興強權,像是後愛琴海希臘時代的馬其頓帝國勵棈圖治,美國則成了未期腐化的民主的古希臘,等著被取代。



要說中美像夫妻床頭打架床尾和,倒不如說大陸和台灣更像是對離異的夫妻。台灣像個下堂妻,這下堂妻雖靠著贍養費生活,卻一心向著太平洋對岸兩個要好,任由大要好的予取了求,大陸這前夫不僅覆水難收,下堂妻更是配合新歡全力對付前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4810362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00:35

美國看著別人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拿他的東西,日益坐大

現在突然喊抓小偷,罪名洋洋灑灑

反正不容許中國強盛,拼命打壓

瘋子川普的支持者變多,這盤棋,又不知鹿死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