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風照燒雞腿排
2010/06/20 10:41:57瀏覽865|回應0|推薦0

這是做工非常繁複的和風照燒雞腿排。主要美味的撇步是醃製肉排的玫瑰紅酒以及和風昆布醬與日式照燒醬。

上下兩圖分別是不同時間做的,各自以甜豌豆和羅勒葉陪襯,灑在肉排上面的是炒熟的白芝麻。

吃米得要知道米價,吃肉要知道肉的來源。

這雞肉來自奔跑在南台灣土地上的雞,酒是埔里的山泉釀製的玫瑰紅酒;豌豆與羅勒,可想而知也是臺灣農民種植出來的。除了,昆布醬裡的昆布是來自日本北海道(可能是製造商的噱頭),所有的材料成分標示都可以打上百分之百台灣製造

但有人不讓我們吃這些美味健康的食物,有人不讓我們用台灣的糧食養育下一代,有人搶我們的田搶我們的地,有人破壞我們即將收成的稻米,膽敢向天公伯仔的禁忌挑戰

這好吃美味,安慰你的味蕾,愛撫你的腸胃的,玫瑰香釀和風照燒雞腿排若沒有土地做前置條件,雞就養不出來,酒就釀不出來,沒有大豆釀醬汁,沒有豌豆羅勒襯托料理的美味;這玫瑰香釀和風照燒雞腿排啊,就只是螢幕上的一群光點啊,只能看不能吃啊!不能吃,我們何能活下去啊!

救土地的命,就是救我們自己的命啊!

救命啊!我要我的玫瑰香釀和風照燒雞腿排啊!我要我的土地啊!我不要矮擱嘩呀!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414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