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Eric的未來備忘錄-1
2008/08/21 23:03:15瀏覽424|回應0|推薦0

Eric在一歲9個月大的時候,我親自查遍了各種工具書,以生肖運勢,文字學與姓名學的觀點,幫他更改了漢名。

這是至今讓我洋洋得意的一件事。

順道一提:當年老弟傳話錯誤;應該和蛇一起混的是Mary,不是Eric。難怪我如何用心的找媳婦ㄦ,總是徒勞無功。

現在開始,尋求生肖屬蛇的金牛座男生。(或許你還沒出生),不過,未來的女婿,我已擬定好十年栽培計劃.。

兩年後的準媽媽們,請開始戒菸戒酒,戒咖啡,戒網路,吃素,閱讀,唱詩,寫毛筆,做好餵母奶的準備吧?


親友們明顯的感受到Eric的成長與蛻變;因為捨不得寶貝孫子在天寒裡洗大量的碗盤,老媽事先偷偷的幫Eric洗了一些,招致我的怨言。

今年是肖虎人的本命年,生肖屬虎的Eric本來就應該多付出。兩位也是屬虎的正副總統,您們認為呢?

2010虎年春節後補記。20100221舊文重貼。


以下文字摘自康健雜誌第27期P26:

 廣受全球樂迷喜愛的馬友友15歲時,也曾酗酒頹廢,拒絕練琴.男孩子成為男人的旅程當中,充滿各種誘惑,迷思的考驗....... 了解男女生生理的不同之處,適才適性教養......

教養男孩首先要敎他懂得如何表達感情......

給Eric的未來備忘錄:

1.情緒表達是你最大的罩門.記住一個原則,你可以發脾氣,但不能以這樣的藉口惡意醜化別人.

2.你是女人生的,這是不變的事實.絕對不能傷害任何一個母性.

3.如果鍾愛的女人離開你;先不急著找替代品.如同父母一般,想一想,你們的愛可能不夠,或者根本不適合.

4.如果不幸,有了前任女友;千萬不能讓她回頭當你的代言人.誰都沒有資格替你代言,你唯有你自己.

5.小孩有犯錯的權利,那是會叫的野獸講的.記住,你的權利來自別人的包容.

6.在你的生命中,只有天下太平,沒有牡丹亭.不要認同沒有血脈根據的文字傳說.

7.努力擁有女性的腦,男性的行動力;中性的價值觀.

8.多看榮格(Carl Gustav Jung),少看佛洛伊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215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