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1014秋天在我的眼前留步
2007/10/14 21:56:44瀏覽601|回應0|推薦0

[碰!]長大的聲音

又殺死一隻愛好飛行的岳納珊

<當石頭還是鳥的時候>~摘自上圖一書

當向來喜愛數學的Eric開始為了數學而表現出厭煩時,我知道,又有一隻岳納珊被擊落了.....

秋季慢走,除了讀了這本"詩果實"(通常在秋季成熟嘛!),下圖中的柿子,也是秋天當季極好的水果.鮮豔欲滴的果色,讓人食指大動.特別是呼吸道和心肺功能不好的人,在秋收季節適合多吃柿子.季末時,柿餅上市,可加百合.雞腿肉塊.紅棗等,燉成柿餅雞湯,對有呼吸道過敏體質的人來說,是很好調理體質和溫補的食療.

 而水晶聽說能吸收大自然日月精華,充沛能量.姑且不論是否屬實,Mary做這樣的窗前擺設,在秋陽溫煦的日光中,映照著這水光與巧物,讓人有了一股安定的力量. 

 下圖的美人樹,枝葉茂密,雖已開花,但綠意仍濃.相較多處美人樹盛開時,綠葉所剩無幾的狀態,這是一株頗懂得均衡原則的美人樹,既不過分艷麗,也不頑強的和季節對抗. 

 下圖則是最近常拿來做菜的茭白筍.看她的外型,總會聯想到比例勻稱,穠纖合度的美腿.切絲後再加加胡蘿蔔絲,肉絲(雞肉.豬肉都好)清炒後,起鍋前淋點醬油,非常下飯.或將上述材料,直接加煮好的白飯熬成粥,也是非常鮮美.

買回後的保存秘訣是,因她本屬水生植物,所以要浸泡在冷水中,要煮食再處理外皮.

總之,秋季在我眼前停留,讓我多留了這麼些收穫,感謝大地的珍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129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