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申告故障達人
2008/05/27 22:05:17瀏覽320|回應0|推薦0

行動積極認真的人,似乎就是容易得到誤解.

在現今這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做多錯,少做少做,不做不錯的職場心態下,總是有人用這樣的眼光打量我們:怎麼又是你專找事情給我們做?

昨天一早就下了大雷雨,但對我無妨.因我有先見之明,提早把戶外工作完成了,所以雷雨來時,我已經在室內,安然無恙.

但有一個問題卻困擾著我.

大家都有這種經驗:下雨天濕氣重時,影印機就很容易卡紙.

以前管理的那幾部舊全錄和製版機,油印機,每到下雨天,就容易有運作不順的情形,因此申請了一部除濕機放在印刷室.

很快的,就有人說我耍特權.

當然,也有很多人知道,要預防卡紙,只要用手輕敲托盤,讓紙張之間透氣一下,不要因濕氣而黏住即可.

但現在新的機種,卻因為內部機件較精細,敏感度更高,動不動就卡紙,動不動就要歇住.以致於輕敲托盤也沒用,用手拍側板(讓它的滾輪靈活些)也沒用,所以只好又拜託辦公室裡的大哥大姊們幫忙解救一下.

而有些人是寧可讓它故障在那邊,不吭一聲,換另外一部用,除非另外一部也壞了,才有人反映.

像我這種人,就成了"申告故障達人".

沒炭粉,我寫申購單,液晶面板壞了,我寫維修單,,公共空間天花板缺一角,我急急忙忙通知管理員;圍牆欄杆被小偷拆了,我氣急敗壞的問為何沒有圍起警戒線?緩絳機散成一地,我忙著收拾,收不好,只好又寫修繕單......

有人開始懶得理我,看到我又來了,臉上頓失笑容.

我是申告故障達人.管理單位最討厭的那種雞婆.

眼睛閉著,假裝沒看到,不就沒事了嗎?

問題是,很多事要我坐視不管,就是很難做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190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