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深處的記憶
2013/04/02 02:23:23瀏覽353|回應2|推薦10

      慣例與孩子們的睡前對話總有不同的主題,這晚不經意的我們聊到了記憶深處的記憶。

    JEAN說她最清楚記得的事是踩在濕滑的地板上,然後滑了一跤,磕破了下巴,震天的驚人哭聲,彷彿仍在耳際。最美的記憶就是: 爸爸清晨叫喚喜歡賴床的她起床,常抱著她踱到窗前,沐浴在透過台灣青楓樹影枝椏的晶瑩晨光中。

    JACK表示他最懷念每晚媽媽的講書時間,有時也會想起爸爸為了哄他吃飯臨時編的奇幻故事,當時聽得津津有味,現在想想,卻有許多的疑問。還有就是自從有了電動遊戲機,假日清晨一定躡手躡腳的偷偷起個大早,一個人溜進客廳玩個過癮。

    媽!你呢?」是啊!在遙遠遙遠的過去,我總是清楚的記得某個夏日的夜晚,母親牽著我漫步在月光下,母親的碎花長裙一路飄散著茉莉花香;還有某年的冬天母親親手做了一件小紅棉襖為我穿上,沒多久又加了一件罩衫,避免弄髒;還有父親總喜歡把我放在腳踏車前的小藤椅上,傍晚時分沿著鎮前街道一路前行,每當我問他目的地時,答案是千篇一律的: 把妳賣給人家好不好? 並伴著爽朗的笑聲;還有騎坐在父親的肩膀上在屋內疾走旋轉,經過房門轉角時要我小心的叮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0130&aid=7454653

 回應文章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13/04/16 23:45

我記得...小學下了課後,總後擠在奶奶身邊,述說著一天的經歷...

我記得...國中下了校車後,總在馬路對面等著我的你的身影...

我記得...Jack出生後,每每到了六日,我們一家就會化身成吉普賽人,開車上山四處亂晃~~

回憶...好美~~愛你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且細數今朝樂事
2013/04/12 09:38
且細數今朝樂事 - 昔日經歷背景, 今明反思前眺, 成了心理助力, 或是畏難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