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媽終於開車了
2013/01/06 03:43:48瀏覽384|回應5|推薦7

     話說自從與教授老爸相識之後,我便逐漸增添了一些暱稱,不過從早期的傻呼呼之簡稱到升格後的「笨媽」,都與呆傻有關,只是我始終相信傻人有傻福,絲毫不以為意。 

   有一天我很認真的開始到駕訓班練車了,也考上了駕照,但自以為聰明的教授老爸似乎頗不以為然,直說:「有福之人人服侍,無福之人服侍人,妳每天有專車接送,幹嘛開車呀!開車很辛苦的。所以我只在路上練了一次車,開得很慢很慢,第二次再練車,則在教授老爸連聲的加油誇讚下,在上坡急彎的路上撞到了路邊的樹幹,從此那駕照便被束之高閣囉!而實際上,在教授老爸接送途中的交流溝通也是那段繁忙生活中特別溫馨與重要的時刻。

    來溫哥華後,周圍的媽媽們一個比一個能幹,而且都會開車,來去自如,我終於拿出那塵封已久的駕照。這兒考駕照的程序包括:筆試在電腦上答題,通過後為L級。一般新手須滿一年後才可參加路考,並可在已具備5級資格者的指導下開車;新手通過路考為7級,可自行駕駛,但不能上高速公路,且家人之外只能搭載一位朋友,這次路考主要為轉彎、停車等基本技術;7級通過滿一年再考通過則為5級,這次路考還包括行駛高速公路。

 

    我呢?因為已有駕照,所以一通過筆試便考5級,並須在一年之有效期內完成,否則又要再重考筆試。可是我確實不會開呀!找了一位教練,經驗豐富的他很快就發現我是真的沒有駕駛經驗,於是建議我先考7級,我當然欣然同意,只是立刻被主事單位拒絕了,僅表示妳既有駕照就一定要考5級,所以一切都得認真辛苦的、且快速的從頭學。

 

    還記得第一次路考是未注意到30公里的速限,因超速而失敗,其實自己最擔心的是把教練的車給撞了,能夠安全回來便滿心歡喜;第二次路考則是一開始便被一位猶疑過馬路的行人耽誤,被後面的車子按喇叭催促,心慌意亂之下,一路開得荒腔走板,連考官都說那是不屬於我的一天:由於列治文待考的人數眾多,往往要等許久才報得到考試位置,我也曾轉至西區路考,唯因環境太不熟悉,反而更加緊張,終究還是選擇等待與多加練習;同時為了給孩子一個學習的榜樣,自己也要求自己必須愈挫愈勇,絕不放棄。於是我漸漸對方向盤有了感覺,路考前夕也不再緊張得失眠,不再腦袋一片空白的應試,也能立即明白自己路考時的錯誤,例如轉彎跨線、未在正確的位置左轉等,然後,就在2013年的1月2日,終於成功了,這真是一份最棒的新年禮物呢!

 

    有人說這兒路考平均的通過率是3.8次,一位朋友說她的姐夫已有30多年的開車經驗,結果考了11次,因為積習難改,無法適應此地的規則。其實想開車最主要還是為了接送孩子,能服侍自己關心喜愛的人,我覺得就是一種莫大的福氣,笨媽終於要開車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0130&aid=719938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3/01/08 11:07

入境隨俗﹐真的太厲害了。

啊﹐我都不會。害羞


Ivy. C(ivy0130) 於 2013-01-09 11:13 回覆:
謝謝鼓勵,因為克服了心理障礙,真的是太高興了,才會行諸文字,現在想想還真與本性不太相符呢!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啊!
2013/01/07 01:33
溫哥華考駕照,2~3次通過非常正常,我這個開車幾十年的人,當初也是考第二次才過。聽說有人考了17次。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Ivy. C(ivy0130) 於 2013-01-07 03:15 回覆:
謝謝鼓勵與安慰,我一定會不斷努力,持續精進。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陳媽~~賀喜陳媽~~
2013/01/06 23:33

話說...我也還記得那次跟路樹"親吻"的事情~~ 誰理你

那天您跟陳爸忘了是要辦啥事,就在我公司附近...非常好心的等我下班,一起載我回家!!就在離了市區之後,陳爸一直鼓吹您練車,想說已經到郊區路段無妨,結果就在看到社區大門的彎路上,砰的一聲~~~尖叫 然後...大家就下車走路回家了...(還是上坡路段耶...走了好久哦...早知道我就自己回家了~~尷尬)

好多年前啦~~應該有10年了吧~~恭喜陳媽!!賀喜陳媽!! 您終於可以大聲的說:「我有駕照了~~」大笑

嘿...說正經的...您知道嗎,就是這股想做就絕不放棄的毅力、看似溫柔卻能堅持到底的態度!! 是我心中永遠的榜樣哦!!崇拜


Ivy. C(ivy0130) 於 2013-01-07 03:11 回覆:
哈哈!還記得第一次練車是妳陪我的嗎?蝸步之下後面跟了一長串的車,妳一直安慰我,還叫我別往後看,雖然過了這麼多年,卻是記憶猶新。妳的支持與陪伴,就是我最堅實的後盾,謝謝囉!嗯!略更正一下,駕照我早就有了,現在是可以大聲的說:「我敢上路了~~」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年復始, 萬象更新~
2013/01/06 10:21

恭喜 ! 恭喜!!
全能媽, 又多一項聰明的" 新 "功能配備了 !
幸福採拾即有 & 新年快樂~


 

Ivy. C(ivy0130) 於 2013-01-07 02:58 回覆:

好喜歡妳的攝影,總是令人喜悅驚嘆!想妳的時候,便常到部落格看望妳。祝福全家

新年如意!永遠喜樂安康!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3/01/06 08:05
我聽說加拿大考路考比美國複雜, 其實開車還是要有開車的膽, 教授老爸是疼老婆, 不過說實在的女孩子要是很會開車的話, 有些男生會真的有壓迫感, 我身邊一些女性朋友真開起車來還真不是蓋的, 您可以的!!! 加油!!! 別害怕喔!!
Ivy. C(ivy0130) 於 2013-01-07 02:51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與叮嚀,我一定會隨時提醒自己別害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