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嬌客--娃娃
2013/03/19 03:07:43瀏覽314|回應3|推薦12

      客居溫哥華的家不大,熟識的朋友也不多,所以來訪的客人一直十分有限,只是沒想到2月中旬時來了一位嬌客--娃娃,住了一個多月,且深受榮寵: 娃娃是一隻漂亮又聰明的小狗,因為寵愛牠的媽媽必須回國處理要事,我這個鄰居乾媽就義不容辭的擔負起照顧牠的責任囉!

    娃娃有多漂亮呢? 每回帶牠出門,耳旁總會飄來許多的讚嘆,並見著許多艷羨的眼光,尤其當牠邁開小腿飛奔時,一對柔軟的耳朵翻飛著,一身雪白蓬鬆的捲毛映襯著如茵碧草,真是可愛極了。

    娃娃有多聰明呢? 牠除了聽得懂人語,還能運用肢體表意,記得有一次牠臨時托放來家,一時忘了準備牠的飲水,於是牠攀著高度剛好的浴缸,頻頻望向水龍頭,再無辜的看著你,「說」得好清楚。這一個多月近距離的相處,又發現了好多牠的創意,例如: 急著外出方便時,牠會來回往返走向大門,先用腳步聲告知,再奮力站起,身體貼著門板,手則伸向門把;餓了,牠會舔著空碗,一邊發出聲響,一邊推著碗向你靠近,再端坐碗旁、求助的看著你。每回都忍不住要摸著牠那巴掌大小的腦袋,誇讚牠的智慧。每天早晨則是牠的固定撒嬌時刻,一定要拍、撫、摸一陣子,才願意暫停舔舐、坐下看你做事,原來一個夜晚的分離可以換來這許多的熱情。

    娃娃當然也有調皮搗蛋的時候,例如有一回不知何故牠把吃剩的麵包藏在沙發縫裡;還有一次不知牠如何爬上了書桌,把小姐姐的巧克力蛋全啣到地毯上當球玩;這時不需要多說,只要指一下現場的事務,牠就會立即鑽進籠子角落,一副自閉認罪的模樣,最後還得說好話請牠出來。初來時連續兩天牠都一反常態的pupu在地板上,後來才知這是狗兒要確認安全的做法,很慶幸自己當時並未苛責牠,小東西應該是太想媽媽了,儘管我們彼此熟悉,但還是想家吧!

    曾經見過娃娃最失控的舉動,就是牠喜歡追逐年輕的女孩,然後突然大聲吠吼,令人錯愕不已。後來聽說牠原本的主人是年輕學生,學生都有學業結束的時候,所以牠的主人便常更換,直到遇見了現在的媽媽。所以每回我都會想: 牠一定還深深懷念、並不解,為何那曾經愛牠的年輕女孩會消失了吧! 可想而知,這次媽媽的歸來讓牠有多興奮,又叫又撲的好久好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0130&aid=7405316

 回應文章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3/04/02 07:55
的比熊狗,現在流行是嗎?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福~~
2013/03/25 22:50

哈哈,我發現,我應該是被爸爸同化了~~

我還是喜歡我們家以前的來福呀~~~愛你喲!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1 07:14
是 Bichon 嗎? 很可愛!  我也很喜歡狗, 家裡有隻狗雖忙但會很滿足和快樂!
Ivy. C(ivy0130) 於 2013-03-22 01:01 回覆:
的確是Bichon,您真是一位愛狗又懂狗的行家。